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营销管理
【管理之道】温丽三事
2021年10月11日 15:45   来源于:加油站服务指南   作者:崔 毅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浙江高速石油温丽片区凝心聚力抓好“三件事”,打造出了服务优质、环境美丽、顾客满意的消费环境。

 

  年初以来,浙江交通集团旗下高速石油温丽片区党支部借党史教育契机,按照顾客满意为党史教育活动成效试金石的宗旨,倡议党员以提升客户的体验感为目标,以着重美丽、舒适、贴心的示范站建设为抓手,凝心聚力抓好“三件事”,持续打造出了服务优质、环境美丽、顾客满意的消费环境。

  第一件:巧思巧作,打造一站一景

  加油站不仅仅是加油购物的场所,更应该加入休闲娱乐的元素,成为顾客的购物乐园、员工的美丽家园。书记戴文禄倡议党员站长要通过“小巧思”,把闲置的废旧物品利用起来,让旧物变宝物、让废物变“活”物。在打造一站一景过程中,既要做到景致独特又要做到主题鲜明。支部党员、站长积极行动,发动员工集思广益。

  高速桥头站从漫画里找到灵感,用螺丝拼接,把废旧轮胎做成了色彩斑斓的卡通小动物,设计出的青蛙、鱼、大象、鸭子、长颈鹿等卡通造型,用废旧水管做成的寓意“我运动我快乐”“跑者”人物造型,错落有致的放置在加油站的显眼角落。“格林童话”般的场景设置吸引了小朋友的驻足拍照。高速武义站油罐区草坪面积大,原先杂草丛生,影响美观。党员共同出谋划策,最后用废轮胎制作了翩翩起舞的白天鹅形象伫立在油罐区,体现了油站员工“让梦想起飞”的愿景。高速丽水站是个老站,站容站貌相对落后。油站响应支部号召,从节能环保理念出发,用废砖堆砌的油站休闲角,用废竹片打造的五彩栅栏,很好地提升了油站的形象,真正形成一站一特色、一站一亮点。这些凝聚着支部党员和油站员工们智慧和辛劳的“花园”,让来到这里消费的顾客们流连忘返。

  第二件:引“经”据“点”,品牌形象再提升

  “原来庆元这里还有景点,爸妈你们来看,要不然我们去逛逛!”8月3日,来自青岛自驾游的刘先生一家,刚刚走进高速庆元加油站,展现地方经典廊桥的特色墙绘吸引了刘先生的眼光。全家人在特色墙绘前合影留念。高速庆元加油站站长余丹介绍道,加油站特地召集有绘画天赋的员工琢磨着墙绘内容、配色,有建筑经历的员工自觉到现场督工帮忙。大家希望因地制宜把秀美山水“搬上”墙面。

  在示范站的创建过程中,温丽片区党支部倡导既要体现乡土味,引进当地的特色文化亮点,又要彰显企业文化,借鉴兄弟加油站的管理经营,发挥员工自身的技能优点,让加油站品牌形象生色添彩。高速云和站借鉴云和当地动漫文化,买来丙烯颜料和画笔,动员员工展现绘画功底,利用空闲时间在井盖上绘画。神态各异的卡通人物在给顾客带来了快乐的同时,提升了加油站的形象。高速庆元站通过墙绘、轮胎做绘,把山水廊桥搬进了加油站,增强了乡土气息,给顾客不一样的视觉体验。高速武义站企业梦主题墙,高速莲都站的荷莲文化走廊等各具特色,在把加油站扮亮的同时提高了顾客的印象分。

  加油站环境建设成果,受到了地方政府部门的点赞。他们纷纷表示,一站一文化一风景,温丽片区党支部积极将地方特色通过简单的创意融入到了加油站的环境打造之中,在美化加油站环境的同时推广了当地旅游特色,真正实现了企业和地方的双赢,一举多得。

  第三件:推进服务创新,发挥“驿站”功能

  在高速丽水加油站营业厅,工作人员正把连夜烧制好的凉茶倒进一个20升左右的容器中,上面写有醒目的“免费饮用”的字样。“现在疫情有所缓解,我们把盛茶的容器搬到了室内,顾客可以一边吹着空调一边尽情享用我们精心泡制的凉茶。”站长杨建青说。杨建青是丽水松阳人。利用休息时间,他特意从家乡带回了“端午茶”。用野菊、桑叶、菖蒲等中药材按比例配制。泡制好后,茶色褐黄,芳香浓郁。在松阳民间,端午茶因其具有强身健肾、清热解暑的功效,被当地老百姓称为包治百病的“万能茶”。

  服务是加油站赖以生存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温丽片区支部强调创新服务方才大有可为,在把传统服务做强做优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特色服务。丽水地区是全国有名的产茶制茶之乡,有着深厚的茶文化底蕴。温丽片区各加油站充分借鉴当地颇具特色的凉茶文化,坚持在炎炎夏日提供免费凉茶等增值服务,为顾客消暑解困。片区下辖的高速丽水加油站的端午茶,高速庆元加油站的薄荷凉茶、高速遂昌加油站的苦丁茶、高速青田站的夏枯茶,等等特色凉茶不一而足。因为都是古法中草药泡制,不仅清凉还有一定的保健功效。有条件的加油站想方设法在营业厅开辟了休息区,真正发挥了油站“驿站”的功能,超预期的贴心服务深受顾客的好评。“虽然制茶成本不高,但顾客很受用。很多顾客听说店内有免费保健茶提供,纷纷进店一品为快。”温丽片区负责人表示。特别是大货车司机,夜里开车困了,来杯凉茶特提神。

  截至目前,通过广大党员、员工的共同努力,温丽片区在原有6座示范站上,新增高速庆元和武义站2座示范站,还有3座站在申报。目前,示范站占片区油站的66.67%,党员示范站占75%,真正发挥了党员站长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以点带面、全面发展的群聚效应。接下来,党支部将切实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努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准绳,在加油站积极推进“心服务、新标准”重要举措落地生根,选树标杆,培育骨干,推进服务流程的精细化和标准化,展现新形势下员工的优良精神风貌,为打造一流服务团队和创建一流服务窗口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齐铁健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