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宝石花,暴雪过后更开颜
2021年11月23日 21:08   作者:许正达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持续46小时,平均降雪52.6毫米,最大积雪深度102.9毫米,超最高历史记录1.9倍,伴随6—10级大风,全市直接经济损失6.63亿元!一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特大暴雪降临通辽市,使这个原本喧闹的科尔沁草原小城一下子变得静谧起来,如果没有马路上零星走着的行人,没有加油站里摇曳的朵朵“黄花”,真的以为时空定格在了这个白色世界里一般。而这朵朵“黄花”,正是我们可爱的中国石油内蒙古通辽销售分公司加油站的员工,他们或为铲雪的车辆加油,或站在没过膝盖的雪中清扫,挥舞的铁锹,翻飞的雪铲,有了他们,时空注定不会停止,整个城市必将在他们“提枪—复位—提枪”的操作中缓缓启动。

  在接到气象部门暴雪红色预警后,中国石油内蒙古通辽销售分公司提前部署资源、周密安排配送、全力抢险自救,在配合地方市政府相关部门抢灾救灾的同时,履行了成品油供应主渠道的社会责任,打赢了这场抗击暴雪灾害保卫战的胜利。

  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确保资源充足。

  “泵房请注意,2号罐已化验、计量完毕,请开启2号泵,开始接卸0#柴油,完毕。”“收到,已开启2号泵接卸0#柴油,请做好潜泵沉降,完毕。”11月5日凌晨3点,三、五个光柱不时划破漆黑的夜空,通辽油库正在进行着0#柴油的接卸作业。由于本轮暴雪前夕恰逢柴油资源趋紧,为确保抗灾油品供应充足,中国石油内蒙古通辽销售分公司积谷防饥、提前落子,在收到气象预警后立即调配成品油资源,实现了在暴雪来临之前0#、-35#柴油足量储备入库。降雪开始后,分公司所属库站调整战术,变“雪停再清”为“随下随清”,在有效减少雪后清扫费用的同时,保障了油品配送、供应顺畅。分公司主要领导积极协调通辽油库所在乡镇政府,调集铲雪车清理出一条从油库到主街道的运油通道,保证油品及时配送到加油站,不发生脱销断档现象。

  枕戈待旦,排查隐患,确保库站安全。

  “真没想到,我的无人机竟然成了“这条街最靓的仔!”分公司财务资产管理部赵国钢拿着手中的遥控器高兴的说道。面对极端天气,中国石油内蒙古通辽销售分公司采取“地空联合作战”,严密观测加油站罩棚积雪量,一方面与地面积雪进行对比,如厚度超过15㎝立即停止营运并做好防范,另一方面对因风向影响造成的积雪厚度不均、观测难度大的罩棚,5架无人机轮番勘察,为直观掌握罩棚上的积雪情况立下汗马功劳。与此同时紧盯罩棚网架变化,一旦发生异响或倾斜、变形,立即停止营运并疏散人群。期间,分公司成立应急专班,先后3次召开临时碰头会议,适时调整防控方案。所属库站经理全部驻岗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巡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清理出入口、楼道、走廊积雪,利于人员疏散,避免发生车辆事故及人员伤亡。

  旗帜所及,党群联动,诠释本色担当。

  在清冰除雪的奋战中,有冰雪,更有温度。早在党史学习教育之初,中国石油内蒙古通辽销售分公司党委就向党员干部提出了以“高峰期我必在、节假日我必在、困难面前我必在”为主要内容的”三个必在“要求,经过一场暴雪的淬炼,“三个必在”彰显了党员干部抗灾堡垒作用,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执着。分公司班子成员坐镇库站,靠前指挥抢险工作;科尔沁团队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助力库站及地方清雪;有着33年党龄的加油站经理包文庆,更是在暴雪前后连续驻站5天,在抢险救灾的同时搞好员工伙食,成了该站员工克服困难的“主心骨”;通辽油库经理杨爽,带领员工奋战28小时,在暴雪之初即清理运出积雪6000多立方,打通了保供通道......怀赤心不惧风雪,信如火必融坚冰。一场暴雪,不仅考验了中国石油内蒙古通辽销售分公司的应急处置能力,更淬炼了党员干部的初心。

  企地联动,抗灾同心,力保供应稳定。

  “师傅,咱们清雪车辆能不能加上油?”通辽市政府副市长繆增位在加油站调研时向正在加油的铲车司机问到。“能,只要在中国石油的加油站都能加满,他们还为我们准备了热水和手套呢!关键时刻还得是‘正规军’啊!”灾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本职。中国石油内蒙古通辽销售分公司做为市应急领导小组成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合理调度资源,与消防、应急、市政等部门敲定保供协议,全力配合政府部门抢灾救灾,确保了政府应急部门、市民出行的油品供应。

  虽然在抗击这场暴雪中我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接下来的雪后复盘排查工作更显繁重。目前分公司已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受灾罩棚进行踏勘评估,并积极开展罩棚坍塌事故应急演练,确保不发生任何次生事故。

  风雪终将散去,在大地脱去厚重白色外套后,经此一役,宝石花必将在科尔沁草原上开放得更加绚烂!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