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衢州分公司提前53天完成全年非油指标
2021年11月26日 21:14   作者:王佳佳 陈芳琳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浙江销售衢州分公司紧紧盯住年度目标,按照“做精做优店内、做大做强店外、积极探索新业务”要求,连续三个季度获得劳动竞赛非油业务流动红旗,提前53天完成非油收入和毛利指标,收入完成率排名全省第一,收入、毛利同比增幅排名前列。

  强化全流程诊断,夯实店内基础工作。衢州分公司紧抓全流程诊断,多角度、多维度查找问题,解决不足,压紧压实基础工作。面对加油站便利店视觉冲击力不强、促销氛围不浓厚、优化提升难度高等问题,诊断小组成员结合油站实际情况,反复对比分析销售数据,运用平米思维,优化货架数量及摆放布局,提升视觉冲击。小组成员积极发挥个人特长,手工绘制促销商品宣传海报,精心设计富有创意的商品堆头,营造热销氛围,刺激客户购买欲望。

  截至10月底,诊断小组诊断站点5座,发现问题143项。通过积极整改,整改率达到98.6%,诊断站点非油收入环比增加23%,毛利环比增加8%。其中龙北、宾港等4个站的现场堆头作品分别荣获昆仑好客首届购物节最佳堆头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手绘海报奖项,同时3个作品冲进板块复赛。

  挖掘店外销售潜力,紧抓香烟团购及租赁。衢州分公司把香烟销售作为非油工作的重点,加强对烟草企业协商攻关,将各站烟草级别统一至C1级,实现升级。香烟订货量从2018年的月均52万元提升至2021年月均100万元。同时,公司采取将畅销烟与滞销烟捆绑搭售的方式加快存货周转,并结合客户需求偏好,统筹调配库存。截至目前,实现香烟收入1123万元,占非油总收入48%,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2个百分点。

  为改变租赁场地环境差、收益低等问题,衢州分公司明确硬件投入标准,统一对外公开选商,优选6家优质承租商,站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租赁费也同比增幅17%。鉴于开化张家站二、三楼无人问津,公司改变思路,将二、三楼与一楼第一间合并整体租赁,公开选商后成功租出,截至目前共实现租赁收益70万元。

  扩大尿素销售及洗车网点,实现新业务创效。衢州分公司在原有3座撬装站开展散装尿素销售的基础上,今年又在杨林、振钏等11座站铺设1吨式简易散装尿素机,同时引进地采散装尿素供应商,进货成本实现下降。截至目前,销售散装尿素629吨,同比增幅275%,实现收入120万元。

  为充分利用洗车服务引流效能,衢州公司加快推进洗车网点铺设,电容不足站点进行增容,场地不足站点采用倒退式进出安装方案,新增城北、振华等4座站点自助洗车机,洗车网点覆盖率达56%。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