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福建石油:精准扶贫是责任
2021年12月09日 14:0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曾钟清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福建石油把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和改善贫困人民生活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0年12月初,中石化森美宁德分公司(简称宁德石油)主动向省公司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简称福建石油)推荐,由福建石油派主播员到下党乡实地考察了“金丝扣”“锌橙”等特色产品的原产地以及生产流程。年末,在中国石化易捷年货节直播宁德下党乡分会场进行直播。直播当天销售总额逾30万元,以实际行动对口帮扶老区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

  宁德石油的扶贫只是福建石油的一个缩影。福建石油作为中国石化在福建成品油市场的服务窗口,在为地方经济加油助力的同时,还时刻不忘把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和改善贫困人民生活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老区售米逾千万元

  两年前,福建石油与河龙贡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销售合作协议,“河龙贡米”正式登陆福建石油772家“易捷”便利店。

  地处闽西北的宁化县,在土地革命时期为中央苏区所在地,被誉为“扩红模范县”“苏区乌克兰”“红色粮仓”。作为红军大后方的宁化县,是红军物资储备的重要地区。当年,宁化人民用“千担纸、万担粮”为中央苏区的生存和发展,为红军长征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这“万担粮”指的就是宁化县河龙乡特产——河龙贡米。为落实精准扶贫、支持地方特色商品发展,经过与宁化县人民政府友好协商,由福建石油派员到宁化县实地考察了河龙贡米原产地及稻米加工厂。在与当地政府及企业深入友好沟通后,于2019年签订了供销战略合作协议,将宁化河龙贡米引进易捷重点商品名单,正式入驻福建石油772家“易捷”便利店。在此基础上,福建石油与厂家合作,在福建省各地市分公司样板加油站独立开设河龙贡米展示厅,使其能够更好地向消费者进行展示和宣传。

  “河龙贡米在你们加油站一亮相,我就购买了一袋回家试试,米中珍品果真名副其实,我们家孩子比较挑食,但吃一次也记住它的味道了,近期我也趁着有活动再多带几包,刚好平时加油攒的积分都可以用上,很划算啦!”一位老顾客如是说。

  经过各易捷门店一年多的推广销售,目前,河龙贡米已经成为了不少老顾客购米首选,出现在家家户户的餐桌、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的食堂里。截至2020年年末,福建石油全省系统河龙贡米销售额累计超过5000万元,帮助900多户农户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让对口帮扶革命老区宁化县粮农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

  助力革命老区换新颜

  龙岩武平县地处福建省西南部,闽、粤、赣三省交界处,是革命老区县、原中央苏区县,是福建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

  福建石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饮水思源,做好挂钩帮扶工作。2012年至2020年间,福建石油重点对福建省的革命老区龙岩武平地区挂钩帮扶,选派优秀干部到定点武平县光彩村、背寨村等扶贫村中任第一书记。改善交通条件,为村里铺平致富“之路”;修建小水陂、水圳,新建人饮工程,做好民生工程;积极引进项目,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惠及贫困户;围绕老区革命资源优势,开发红色旅游景点,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脱贫。

  武平象洞鸡,是福建石油挂钩扶贫村——武平县象洞镇的农产品,也是国家级保护品种。象洞鸡的公鸡全身毛色棕红、母鸡一般为土黄色;无论公母鸡冠均为单冠三叉,鸡肉鲜味十分浓郁独特。自挂钩扶贫以来,福建石油先后派驻了两名驻村第一书记到武平县象洞镇光彩村进行驻村帮扶。在驻村帮扶期间,第一书记根据村里自然资源禀赋,与村民一起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养殖、加工等产业,培育优质扶贫产品。通过直播大力推广武平县象洞鸡,助力象洞镇更多养殖户奔小康。

  直播带货助力扶贫

  2020年是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福建石油结合“百日攻坚创效”活动,充分发挥内部消费、渠道和企业专业化运作优势,将消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当前消费扶贫“产、供、销”中的一系列难题,为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福建石油各地市总经理亲自上阵担任主播,向各位观众推介各类农副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福鼎白茶、连城白鹭鸭、长汀河田鸡、南平山区特色山茶油等特色产品通过直播拓展销路、走出深山。据悉,总直播时间超过8小时,总场次达4场,吸引十多万人次观看,直播带货销售额达100余万元。助力当地企业和农户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福建石油认真贯彻济源示范区和中国石化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双联双助双促”行动为载体,以产业项目落地、党建互促共进、联络入村为主线,多措并举加大扶贫力度。投入扶贫资金数千万元,强化产业帮扶,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结合当地资源禀赋,以消费扶贫带动产业扶贫,以产业扶贫带动乡村振兴,探索出石化特色扶贫模式。福建石油将积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持帮扶力度不减、人员不撤,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在每个帮扶县尽力打造一条具有一定规模的高品质农业产业链;继续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持续做好农产品销售工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石化力量。

  责任编辑:周志霞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