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重磅】中石油同一日新成立三家研究院!聚焦新能源、新材料!
2021年12月29日 23:13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2月28日,中国石油迪拜研究院、中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石油(上海)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中国石油迪拜研究院的整体定位是:立足中东、辐射非洲,兼顾其他地区,为海外上游业务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中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整体定位是:新能源自主创新中心,战略与决策支持平台,成果孵化与转化平台,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新能源科技创新高地。

  中石油(上海)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整体定位是:新材料创新高地,新技术研发中心,成果转化中心,人才集聚中心和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

  对于做好新型研究院建设下一步重点工作,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明确定位,明晰职责。以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究院为目标,聚焦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加快将研究院打造成为科技创新与管理模式的示范,高端国际化人力资源引进与培养的示范,高端国际交流合作的示范,为集团公司国际化经营和新能源新材料业务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撑。

  二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坚持新理念、新体制、新机制等建设原则,整合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突出领军人才作用,着力构建协同、高效、开放的技术研发体系,打造专精特优技术创新平台,建设跨领域、大协作、高强度的新型研究院。

  三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着力优化科技布局和研发布局,建立健全科学评价体系、激励机制和成果转化等机制,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跨学科研究协调发展,促进人才、资本、技术顺畅流动,加速形成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的良好环境。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