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华北石油局年产气创新高
2021年12月30日 21:39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2月30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华北石油局今年已累产天然气50.5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创历史新高。11月供暖季以来,该公司所运营的大牛地气田、东胜气田已供应天然气8.6亿立方米,目前日供气量达1470万立方米,属历史最高水平,可有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大牛地气田、东胜气田均位于鄂尔多斯盆地,是我国重要的天然气上产阵地之一,惠及黄河流域和华北地区十多个省市、数百家企业、上亿户居民。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华北石油局创新运用新技术,加快新井投产、老井稳产,使得单井产量大幅提升2到3倍,不断提高气田天然气“存量”,同时累计投产新井132口,有效助力两大气田增产上产,天然气增量达3.8亿立方米。

  鄂尔多斯盆地油气藏具有典型的低压、低渗、低产、高含水等特性,开发难度极大,被公认为世界级开发难题。中国石化华北石油局攻克多项技术瓶颈,分别于2005年和2015年在鄂尔多斯盆地相继开发了大牛地气田和东胜气田。截至目前,两大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近7000亿立方米,已累计生产天然气504亿立方米。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