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视点
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2022年02月21日 22:3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衣 浩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五建公司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进当前工作,谋划未来发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党委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进当前工作,谋划未来发展,奋力推进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领悟重大意义 凝聚思想共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从全会的历史意义上看,这是一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会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从全会的政治意义上看,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会议。全会提出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以全新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充分证明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

  从全会的实践意义上看,这是一次引路领航、催人奋进的重要会议。全会总结提出了建党百年来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为我们持续推进党的自身建设,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提供了具体的行动指南。

  把握核心要义 汲取智慧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了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丰富,具有强大的思想含量、理论含量和知识含量。

  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从“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伟大飞跃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七个方面,认真学习领会。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接续奋斗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既是重大历史结论,也是重大实践要求,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

  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第一议题”“第一课程”“第一标尺”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牢记“十个坚持”这一以史为鉴的历史智慧和百年辉煌的制胜法宝,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一步从石油石化史、中国石化发展史、公司发展史中汲取养分,深入思考我们五建公司往哪走、怎么走,要干什么、怎么干好等课题,发扬斗争精神,直面风险挑战,坚定打造世界领先工程建设企业的强烈自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总结,深刻阐明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总结、梳理公司发展取得成绩的好做法好经验,推进当前工作,谋划未来发展,将高质量发展落实落地。

  坚持围绕集团公司发展目标推动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围绕集团公司世界领先发展方略,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站在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高度,讲政治、顾大局,始终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始终把保障集团公司重点工程建设作为头号任务、首要职责,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确保集团公司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坚持围绕拓深拓宽市场开发生命线推动发展。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拓展好、维系好、处理好与客户的关系,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建立一批互相信赖、项目来源稳定的战略客户,不断拓展公司的市场范围和市场份额。

  坚持围绕安全优质树品牌推动发展。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态度和举措推动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和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以严密的责任体系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以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诚信服务来巩固口碑、凸显品牌。

  坚持围绕转型业务实质推进推动发展。坚定向好发展的信心,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扎扎实实推动转型业务发展。坚持围绕海外业务做优做强推动发展。从战略层面认真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下继续做好海外市场开发力度,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注重防范因疫情导致的效益降低和成本提高,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海外业务。

  紧扣目标任务 掀起宣传热潮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公司党委已下发宣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强力推进,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特别是《决议》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紧扣主题,把握重点,按照“七个讲清楚讲透彻”要求,牢牢把握好宣讲重点,严守宣讲纪律,丰富宣讲形式,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解读阐释,使我们的宣讲更加生动鲜活,更加喜闻乐见。要抓好结合、突出实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落实宣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宣讲过程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用理论来指导实践,使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真正取得实效,进一步把干部员工的思想更好地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导干部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将宣讲工作的成效切实转化为广大干部员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领先工程建设企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文作者为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陆晓如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