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云南昭通石油:白水江之“兵”
2022年02月22日 22:17   作者:马 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G85渝昆高速一路向北,“五尺道”豆沙古镇分路,白水江对岸壁立千仞,悬崖上的僰人悬棺见证着汽车火车的轰鸣声取代着马蹄声。沿白水江东北行,溯回从之,道阻且长。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东北,白水江畔的洛旺加油站依江而建,隔江对岸,相望英雄徐洪刚故居。

  洛旺加油站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两面旗,一面是锦旗,另一面也是锦旗,金黄色的“拾金不昧”印在暗红的旗上。

  五年前顾客送来的锦旗已褪色,数月前,一位新客户又送了一面锦旗到了洛旺站。黄站长隔天都会掸去老锦旗上的浮尘,把锦旗上的流苏梳理整齐。员工无比珍视顾客的赞誉,早把拾金不昧惯之加油服务的日常。

  2021年,云南昭通石油洛旺加油站小额配送销量实现翻番,同比增幅56%。

  洛旺站位于县域二级公路旁,往来昭通市彝良、盐津、镇雄和威信等四个县,三个竞争对手,一个中石油的,两个社会加油站,都在二十公里范围内,油价优惠幅度大,竞争激烈,洛旺站的小额配送销量较之亦少。

  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纵深发展,乌蒙山区高铁、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提速,路网开始变得阡陌交错,四个县必经洛旺站的车流量优势渐渐成了颓势。

  “当时只是想把客户的IC卡办理好,没考虑其他的”,黄站长说起2021年初洛旺加油站因为网络故障,暂停办理IC卡业务,开着车到了另外一个县的中石化加油站,来回三十多公里为客户办理充值业务,淡然面对。锦旗的精神有了延展。

  “觉得黄站长真的不错,跑这么远为我们办理IC卡,很感动”,在洛旺加油站附近修高速公路的吴总,在这之后成为了加油站小额配送忠实客户。

  机发不足小额配送补充。为了及时弥补机发负增长,克服“三项制度”改革后,人员仅3人的短期不适应与阵痛,黄站长与员工一道提管理,促销量,共克时艰。

  “员工相互支持,都很团结“,黄站长说起两位女员工时,不时玩笑,“我们站是男女半边天各站一边,两个女员工都能吃苦耐劳,都是多面手,我离站到县城办理加油站业务,或是走访客户,她们都值得信任”。

  黄站长说起小额配送,不仅是要感谢吴总把他修路的朋友全部介绍过来,还有些许感触,“小额配送不只是走访开发客户,还要把客户维护好,真心为客户着想,把客户当朋友相处才是关键”。有了客户的介绍,好事传百里,一茬茬的客户纷至沓来,洛旺站小额配送同比增幅实现翻番成为可能。

  为了将上级公司的考核“指挥棒”传递到每位员工,洛旺站制定考核办法,分解任务和管理目标到个人,把压力转换为动力,“任务完成了,加油站管理好了,我们的收入才有更多”。

  “虽然我们才三个人,仍然有考核管理,主要是多劳多得”,员工小宗每月都会在站务公开栏上查看自己的销售考核,知道自己的销售偏低,也会为自己加油鼓劲。

  “我们会定期开会学习上级的文件,总结当班工作中的问题,研究促销政策怎样简单明了告知顾客”,洛旺站燃油宝销售能手小钱会及时将促销活动更新到朋友圈,为持续攻坚创效尽薄力。

  洛旺加油站开业至今八年,是单个网点距离县公司最远的站点,路程近150公里,“我在洛旺站六年多,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把队伍带好,把加油站管理好,销量有提升“,黄站长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