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辽宁销售:“城轨齿轮箱专用油”实现国产化
2022年03月02日 20:30   作者:刘长宏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自主配方技术、关键指标均优于在用进口品牌 

 

  2月23日,经第三方机构二次检测,昆仑城轨齿轮箱专用油在沈阳地铁1号线、9号线装车应用,各项关键指标均优于设备以前使用的美孚、壳牌等进口品牌,得到需求方沈阳地铁集团的充分认可。

  2021年12月16日,具有中国石油自主知识产权的昆仑城轨齿轮箱专用油在沈阳地铁1号线、9号线正式启动装车试验,这是昆仑油品在中国城轨交通领域的首次应用,填补了昆仑油品应用空白,同时也实现了地铁行业齿轮箱用油国产化替代零的突破。

 

  工作人员随机抽取油样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对轨道交通产业政策倾斜,城际高速铁路和轨道交通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发展势头迅猛,并随着国内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未来增长空间巨大。与中国在城轨行业的设计、施工、车辆制造优势和水准不相称的是,国内地铁齿轮箱用油依赖进口,且品类不统一,对维护、管理带来极大制约和不便。

  “十四五”开局之年,辽宁销售聚焦新领域、新市场,以沈阳地铁合资公司为桥梁,以降低沈阳地铁集团地铁车辆齿轮箱用油成本,提高车辆运行效能为目标,实施新项目开发攻关,在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产品设计中心技术支持下,向沈阳地铁集团推荐使用具有自主配方技术的昆仑城轨齿轮箱专用油。2021年11月,一次性通过多方技术评审,油品性能获得多家齿轮箱供应商技术专家认可,并于12月16日开始开展两轮装车试验。

  昆仑城轨齿轮箱专用油在沈阳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的成功试用,是继高铁复兴号国产化替代的又一次成功突破,为民族品牌自主创新树立了典范,同时开启了城轨交通领域润滑国产化新征程。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