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营销管理
【油站人生】航空路站给自己贴“三副贴”
2022年03月10日 22:12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侯秋芳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妹娃儿,你们每天的步数肯定是朋友圈第一哦!”排队加油的顾客见加油员在现场不停地来回跑动,不禁调侃道。这是中石化湖北恩施石油航空路加油站日前发生的一幕。

  “加油站能有今天的面貌,是我们‘三贴’贴得好!”站长王楚怡说道。

  “壮骨贴”:补员工思想之钙

  位于恩施城区主干道上的航空路加油站,曾是年销量近万吨的汽油大站,受市政道路规划站前限行影响,再加上离站10来米远又设置了交通灯,往日站内的车水马龙景象不再。

  “唉,我们站就这个样子,好不到哪里去了!”员工积极性大为受挫,常把这些丧气话挂在嘴边。

  一年多以前,刚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毕业不久的90后研究生王楚怡,临危受命担任该站站长。她暗下决心:“要重拾员工的信心,重建加油站的辉煌。”

  刚到站时,王站长没有急着提思路,而是每天和员工一起加油、卖非油,观察大家的工作习惯,了解他们的思想状态,以此作为突破口。

  在把脉员工思想的过程中,王楚怡发现站内员工个个都是“高手”。8人团队中,既有曾经的加油卡管理专家,也有燃油宝销售能手和服务明星。但当对标先进加油站时,18项指标中,航空路站却有16项落后。

  “把队伍盘活!”王站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激发员工的创效活力。周例会上,她只做一件事,那便是和大家交心谈心,让曾经的“高手”们重拾信心再出发。“别人能做出成绩,我们也可以!”士气渐渐被鼓舞。

  “活血贴”:面子带动“里子”跑

  “卖1万元非油工资180 元,另返利部分全归员工个人……”王楚怡参加恩施公司组织的“送讲到一线”宣讲会,听到主讲人详细解读最新绩效考核与薪酬分配方案时连忙拿笔仔细记下。

  “我们上午卖了8瓶燃油宝,兑了500元赠券,总的比你们上个班也就多百来块钱!”交接班时,交班班长唐槟非常得意。“你别‘嚣张’,下午我们就超越你们!”接班班长向敏带着一股不服输的狠劲儿说。

  为了引导员工多卖非油增资,王楚怡把每个班组的非油任务和业绩晒上墙。大家有压力,同时有了动力,当班没完成的任务下班了主动留下来继续干,生怕落后丢面子。

  “王站长是个明白人。她会给我们算增资账,我们愿意跟着她干!”现在员工每月到手的工资比半年前足足涨了近2000元,加油员杨双祥动力满满地说。

  2021年以来,该站实现了日均店销同比增幅167%,员工人均工资同比增长了36%。

  “焕颜贴”:老站焕“新颜”

  “站长带着我们就是冲这第一名去的!”看着经营排行榜上航空路加油站易积分累计兑换额在公司始终排名第一,加油员罗石打心底里高兴。

  “刘奎,来车咯!我在为顾客兑易积分,你去为其他顾客服务!”班长陈凤禹响亮的喊堂声,顿时让加油现场热闹起来。

  加油站里里外外当班的4名加油员,活力满满,默契配合,相互照应,跑着、笑着、喊着为顾客服务。不仅提升了服务效率,也提高了车辆通过率,舒缓了客户焦躁的情绪,提高了顾客的进店率。

  2021年1-10月,该站成品油汽油销量同比增幅全州靠前,非油品销售额同比增幅17.99%。

  “来你们这里加油是一种享受,感受你们的热情服务,我觉得很放松!”老客户李先生,又带着家人来航空路加油站扫货了。他们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按时来“打卡”。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