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标杆风采】张晨:做什么都要对得起党徽
2022年03月25日 15:15   来源于:加油站服务指南   作者:王 彬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善于管理经营,精于员工关爱。张晨对加油站进行一对一营销帮扶,做什么事都对得起党徽。

 

  2月19日一大早,中石油山东销售临沂公司沂水片区党支部书记张晨来到片区所属的第25加油站。他与站经理王建超一起,对该站在一季度攻坚“滴滴专车”客户进行营销帮扶。这是他最近一周在加油站开展的第6次营销帮扶。

  “作为生长在沂蒙这片红色热土的党员,无论做什么事,我都要对得起胸前的这个党徽。”这是张晨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实干诠释党员职责

  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张晨善于管理经营,精于员工关爱。对待基层党支部书记这份工作,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张晨从小深受“沂蒙精神”的洗礼。“最后一碗米,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娃,送战场”,让他备受震撼和鼓舞,沂蒙人民用生命与热血诠释了何为爱党爱军。在党史学习中,他更是坚持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用行动去践行沂蒙精神、铁人精神。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张晨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魄力,带领党支部做好两件事。一是围绕客户开发和积累,狠抓“办卡达人”竞赛,通过“老带新”、“达人讲述”等活动,提升全员加油卡推荐能力,增强油站的创效驱动力。二是各月度开展不同专题的非油竞赛,设立党支部非油销售“龙虎榜”。在他的带领下,片区支部去年实现办卡近6000张,排名公司第一,实现了非油收入2277万元,非油指标完成率排名第一,先后有70余名员工获奖。

  为鼓舞士气,张晨和支部一起坚持在每期党员大会时举行各类单项“为先进点赞”仪式,鼓励党员和站经理勇于赶超。为了带动大家做好自主营销,他们分区组织了“算账大会”,引导各经理瞄准关键指标分析数据发力作为。临沂11站在站经理房杰的带领下,以“油站创效我先行”的主人翁姿态,实现了油品销售的逆势增长。莒南大店加油站经理陈长风带领员工在春节促销季,围绕机构客户攻坚,主推单品销售,仅用了一个促销季就销售了燕京啤酒1030箱,实现收入3.5万元。

  团队力量促增效

  当前,油品销售面临着严峻挑战。如何为企业增效,降低营销成本,张晨始终在心里打着算盘。

  “摆脱困境,靠我们自己;提质增效,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实现目标,要付出巨大努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张晨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将上级党委的要求执行到底、不等不靠、勇担重任。

  结合经营实际,张晨与支部人员一起梳理了降本增效的“降本”点,以“抠门”的思维,向每一笔经营支出要效益。在梳理中,他发现加油站很多小的维修项目可以自己来解决。把这块做好,不仅能降低维修费用,而且能把支部的人员参与经营管理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有想法就要干起来,张晨便组织动手能力强、有电工证的小团队骨干组成工兵大队。充分发挥党支部小团队作用,开展了“维修在线”行动,主动攻坚利旧项目。如动手更换利旧使用一根4.5米的柴油胶管可节省费用280元,更换一把大流量柴油枪省400元,对加油机设备故障维修,打电话让厂家维修员遥控指导自己排查维修,节省上门服务费230元。去年,仅半年时间他们就开展维修在线活动28次,降低费用5200元。

  “管理支部油站不但要有攻坚市场的魄力,还要有居家过日子的思想。只有这样,咱们的创效能力才能不断提升。”张晨说。

  暖心关爱员工

  张晨不但管理有一套,而且心思始终放在基层。油站经营遇到困难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冲上去,以奉献精神帮助油站解决难题。他将“我为员工办实事”践行到底,真正落到了实处。

  结合公司员工关爱体系,张晨和支部人员一起做细“生活帮”平台。通过家访、谈心的方式,不定期了解员工的思想及生活状态。他利用支部工作群,随时搜集员工工作和生活中的需求,并建立了跟踪机制。

  面对加油站人员紧张的情况,张晨在党支部提出了“员工有事站经理顶班,站经理有事支部人员顶岗”的办实事做法,补位到缺人班组和销售高峰期。1月份,张晨就带领党支部人员先后到油站顶岗10次,用行动帮助油站经营。

  春节期间,沂水地区遭遇暴雪天气。为了不耽误油站经营,张晨放弃休息时间,带领4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先后赶赴受灾最严重的3座加油站,帮助完成了清雪除冰任务,保障了加油站的平稳经营。

  关心员工从身边小事实事做起。基层党员张迎喜,母亲突发脑溢血。家中只有他一人有稳定收入,家庭非常困难。张晨先后三次到家探望,并为他调整到离家最近的站点工作,协助他渡过难关。张迎喜也用响当当的业绩回报公司。今年春节期间,他个人非油销售业绩名列支部竞赛第一名。

  困难员工刘洋,早年丧父,母亲多病,哥哥天生残疾,家庭压力非常大。这名员工,是张晨最关心、帮扶最多的员工。每到逢年过节或者日常工作之余,他就组织党支部人员到家座谈慰问、到站谈心,农忙时就组织员工到田间地头搭把手。时常得到帮助的刘洋,非常感恩。在片区支部化肥销售旺季时,刘洋经常用自家农用三轮车和拖拉机,帮助各个站配送非油商品,用实际行动回报支部的关爱。

  “员工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无论遇到什么难事,咱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搭把手,不能含糊。”张晨说。

  责任编辑:齐铁健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