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衢州销售:“逆行”路上 齐心“战疫”
2022年03月29日 16:09   作者:陈芳琳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2年3月13日,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发现首例确诊病例,随后衢江、柯城两地实施全域管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关键时刻,衢州分公司中涌现出这么一群“逆行者”,在不同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确保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接力棒”传递安心

  3月14日上午,衢江、柯城两区紧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公司大部分人都被封闭在了家里,公司办公楼里仅有正在公司值班的杨才以及起早到办公室的王强,两人承担起疫情保障“接力棒”的第一棒。14日下午,两区开始实施全域管控。

  “杨主任,我们被堵着出不去了。”接到运输公司驾驶员电话的时候,是下午2点,杨才正在通过监控查看各加油站对进站人员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情况。听着驾驶员着急的声音,杨才立即联系商务局以及交通部门办理《衢州市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

  2个小时后,杨才、王强两人带着印章油墨未干的通行证分别赶往衢江宾港加油站及衢州城北加油站,将通行证交给运输公司的驾驶员,确保加油站卸油后他们能正常返回龙游,保障了疫情期间油品正常供应。

  16日,衢江、柯城两地启动一级响应。当天下午,薛祥圣带上通行证,代替被要求居家隔离的杨才,与王强两人接过第二棒,为衢州、江山两片区加油站配送防护面罩、防护服、N95口罩等物资,进一步确保加油站防疫物资充足,保障员工安全健康。

  18日,为江山配送物资王强被要求居家健康观察,彭左连夜与村内协调,自费赶往医院做核酸检测,接上了第三棒,7天的时间给衢州片区加油站配送防疫物资9站次,配送非油商品3站次。

  倪有富、王美娟、应兴隆……衢州分公司的员工们自发接上“下一棒”,70余份公司证明,40人次的通行证见证着员工们的不计得失、默默付出,他们只为守牢一线阵地,打赢这场战“疫”。有他们在,很安心!

  “志愿者”送去暖心

  “燕强哥,我们把志愿者事情大致整理好,跟你说一下。”这一幕发生在19日晚,主动报名防疫志愿者的潘燕强正在与社区其他志愿者沟通社区物资采购的事儿。

  在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正常的情况下,潘燕强主动报名258社区防疫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前的测温、登记等工作。潘燕强在志愿工作期间展现出的责任担当得到了其余社区志愿者的认可,得知他是党员,志愿者们一致推选他为社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

  自16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已经四天,社区内住户家中日常物资需求剧增,潘燕强开始盘算为居家健康监测的住户们配送蔬菜、肉类、水果等必需品。通过微信群了解社区内住户的需求以及禁忌后,他带上社区其余志愿者前往超市“扫荡”。“A315的住户不吃辣,不买辣椒。”“B318要牛奶,带一箱特仑苏。”……备忘录上满满当当。

  放下购物袋,敲门,退出一米远,等待住户开门拿取。按着顺序,一幢一幢地送过去,收获了无数句“辛苦啦!”“谢谢你们!”“有你们,很暖心!”,手上被购物袋勒出的红痕感觉也没有那么疼了。

  来衢不满一月的潘燕强,初来的陌生在这段抗疫志愿者的旅程中逐渐消散,现在的他与258社区志愿者一起,为着共同的抗疫目标,为着最后的胜利坚持、付出。

  “我们在”传达放心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及核酸检测结果。”“您辛苦了,慢走!”3月20日,顺达加油站甘杰对进站加油的每位志愿者都说着同样的话语。

  因突发的新冠疫情,靠近廿里镇的顺达加油站很快就被纳入防范区,站里员工也因前往过廿里镇等原因陆续被要求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仅甘杰以1当6驻守顺达站。全场消毒、打扫卫生、填报系统、开具发票……往往事情刚做了一半,就需要暂停下来先为志愿者车辆加油,之后再接着做。晚上躺在值班室床上时,他总会在脑海里再回忆一番这一天重要的事情,早晚2次体温测量并上报,全场消毒4次,给志愿者车辆加油后加油机消毒10余次,没有遗漏才放心眯会。

  25号上午,驻站5天的甘杰虽然疲倦,却依旧事无巨细与健康码恢复正常的刘建花交接清楚了才回家休息。

  忙碌在一线的员工远不止甘杰一个,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放心,我会一直在站里。”奇远站经理柴文建自疫情开始便一直驻站,安抚员工不安的心;“没事,我在站里,你别操心。”振华站王小星主动顶班,保证加油站运营;龙北站经理姜建华早七点晚十一点陪伴员工稳定军心;城西站经理朱丽卿每天为上班员工准备餐食;湖镇站郑小娟、杨林站王珍主动为社区、为高速路口志愿者送水……

  “逆行”路上,这群人用“我们在”展示了属于石油人的担当,保障加油站安全运营,为抗疫保供贡献绵薄之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