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平凡,也有力量
2022年04月01日 20:07   作者:陈娟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疫情之下的他们,年龄不同、岗位不同、性别不同,却做着同一件事,那就是做好本职工作,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全力守护我们每一座加油站的正常运转。

  电话线上的油品调运

  “东城站95#预警”、“余一站油罐车还有半小时到”……负责调运的王业已经在岗位上连轴转了36个小时,双眼布满红血丝。

  3月14日嘉兴地区疫情突发,交通管制对油品运输产生严重阻碍,运输效率低下。而受到18日大幅调价预期影响,这几天来加油的车辆已经明显增多,如果配送不及时,很快加油站就将出现大面积断供的情况。

  一时间千头万绪,面对双重压力,王业紧盯各站油品库存动态,按照轻重缓急排出供应顺序,联系外协车辆、梳理交通信息、准备办理通行证资料……中间还会不停接到加油站的催促问询电话,安抚站上不安情绪,确认应急方案,也成了他工作的一部分。

  为了保证油品配送到位,王业几天都没有好好合眼休息,一天接打电话200多个,手机充电速度赶不上用电速度,只能用快速充电器边充电边通话,随时随地都在联系处理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17日,他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本想趴在办公桌上短暂休息一下,可心中牵挂着油品运输情况,根本无法入睡,索性起来继续工作。

  夜以继日,星夜无眠,他只淡淡地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

  两个人,撑起一座站

  “您好,欢迎光临”。3月31日早上8点,象贤加油站恢复正常营业,随着这一声“您好”,迎来了解封后的第一位顾客,还是一位穿着防护服的“大白”。

  因有阳性确诊病例来站加过油,3月28日凌晨3点,象贤加油站接到防疫部门立即停业通知,所有员工进行集中隔离。人员撤离后,加油站该怎么办?站内的油品、设施设备没有人看着,总是让人放心不下。

  与加油站同处防范区的吕志强,主动请缨,“反正我家处在防范区,出也出不去,不如我去加油站看着吧!”就这样,在警戒线外,他独自一人守着这座加油站整整3天,累了就在自己车里靠一会,饿了就吃点饼干方便面充饥,犯困的时候就沿着警戒线走走给自己提神,丝毫也不放松。

  加油站一解封,他直接从“保安”就地变身加油员。同样身处防范区的高丽玉,得知象贤站要恢复营业,但员工都还在隔离中,主动联系了吕志强,“吕叔叔,我来陪你一起加油啊!”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是沉甸甸的患难与共。她做好了一旦出了家门,就可能回不了家的心理准备。

  很少有工作交集的两个人,就这样组成了临时搭档,互相帮助,互相宽慰,携手一起守护这座防范区中的加油站。疫情还在蔓延,防范区何时才能解除都是未知数。但他们说,放心,我们会坚持到底,守好这座站的。

  是软妹子,也是“母老虎”

  刘丽,中环东路加油站经理,80后。平时说话轻声细语,对顾客、对员工总是和颜悦色,笑意盈盈。

  “别人都居家了,就我们还得上班”,疫情形势严峻,当班的大姐有些抱怨,刘丽就耐心地劝解她,如果加油站都关门了,大家上哪加油去,特别是那些防疫车辆该怎么办?只要我们做好防护措施,加油站也是安全的。

  可是,带着口罩,呼出来的气体总会让护目镜变得模糊,给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大姐就不太乐意,总想着偷偷摘下护目镜。刘丽一改往常的温柔,狠狠地训了她一通,“防护措施必须要做好,这是为大家好,更是为自己好,绝对不能心存侥幸。”

  在刘丽看来,站里的员工已经非常辛苦,有些顾客对进便利店要查看“双码”不理解,说了一些嫌弃的话,员工受了不少委屈,有情绪很正常。但是做好防护措施是原则性问题,没有商量余地,就算是憋着眼泪也绝不能放松。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地做着自己认为该做的事情。他们是这场疫情中的平凡人,却也是中国石油最温暖的底色。所谓伟大,可能就是平凡人在困难面前,本可以躲闪,却选择努力发出微光。

  当微光凝聚,便成星河。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