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风雨同舟抗疫情,中石化加油站暖心之举显担当
2022年04月07日 19:59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疫情不退,我们值守。3月以来,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全力保障地方成品油资源和民生物资商品供应,上海石油党委统一部署、靠前指挥,提前谋划,干部员工、党员志愿者夜以继日奋战在保障供应一线,保证全市逾六成以上中石化加油站正常营业,践行着疫情防控期间“商品不断供、服务不打烊”的承诺。

  4月4日,当上海石油明和、明园加油站接到为百余量接送确诊病例的转运车定点加油任务后,由于明和加油站因封控原因人员不足,上海石油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紧急调派人手,确保转运车快速有序加油。上海石油还为当班员工配备防护服,全程实行无接触服务,出色完成了特殊的加油服务。3月以来,中石化分别在交大加油站等开辟多条防疫加油绿色通道,保障特殊车辆加油。在驰援上海的全国医疗救援队抵沪时,G50高速上的青浦第二十加油站、G1503高速松昆加油站等,纷纷为驰援上海车辆提供贴心加油、购物服务。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因为疫情,让出行受阻,快节奏的城市因此停下了飞驰的脚步,只有防疫一线的人们在负重前行,总有些暖心之举,让疫情之下的城市充满温度。

  前几天,中石化松泖加油站内,8名来沪送货的卡车司机因疫情封控原因,被迫在加油站滞留了4天,缺衣少食的司机们在加油站得到了贴心的帮助,加油站给他们提供热水、使用微波炉轮流加热饭菜,临到返程时,加油站员工还带着司机们完成了核酸检测。而在中石化永联北加油站所在的沈海高速浙沪服务区,同样受困的60余名长途车司机也得到了站长和员工们的悉心照顾,小小的举动获得司机们啧啧称赞。

  每一个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守护着城市的健康,他们一起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发生在加油站里的温馨一刻、暖心之举当被铭记。

  前日,中石化大团加油站内接待了一批特殊的顾客,他们是加油站周边小区的防疫工作“红马甲”志愿者。因为防疫封控,加油站周边商铺全关停了,只有加油站还在照常营业,志愿者们采购了各自心仪的休闲食品和日用品,临走因为没买到想要的个别商品,志愿者们还特地留了电话,嘱咐加油站员工到货后一定通知他们。

  4月3日早上8时许,中国石化昆岗加油站内,一辆服务防疫工作的环卫车因故障起火,现场升起数米高的浓烟。关键时刻,站长高云明临危不惧,冷静处置,仅用20秒时间便成功灭火,守护了一方平安。

  地处市中心人民路上的中石化云明加油站服务周边5家小区居民,主动为居民送货到小区门口的爱心之举引来社区居民好评。早在实施地区防疫封控前,站长王晓敏就建起了周边居民的客户群,把加油站内商品信息发到居民群,供居民们挑选,仅4月5日一天,居民们纷纷下单购物,总金额达到5000多元,驻站值守的员工拉着小推车,往返于居民小区门口和加油站之间送货。“为居民们办点实事,也算是为防疫尽了些微薄之力。”员工范渊翔说。

  连日来,在中石化加油站为交通大学教职工志愿者车辆、华东政法大学送餐车辆全过程闭环加油,更多的是一辆辆医疗卫生、驰援大巴、物流配送、安全执法、新闻采访、社区志愿者车辆在加油站满载而出,共同守护着城市的安全运行。

  中石化加油站的樱花如期盛开,春天的脚步叩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角,“我们一起坚守,一定会战胜疫情”高华加油站黄剑勇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