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石油青年征战抗疫一线
2022年04月14日 08:43   作者:陈娟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在新一轮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国石油浙江嘉兴销售分公司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不舍昼夜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在石油工装外披上“大白”,奔赴于防疫一线,用大爱与担当为青春注脚。

  4月8日深夜,接到嘉兴团市委通知,急需志愿者前往海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嘉兴公司团委迅速发布招募令,吹响“青春集结号”,不到半小时,由5名精锐小伙组成的中国石油青年志愿服务队集结完毕,披“甲”上阵。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石油青年代表,他们肩负职责与使命,严格服从组织安排,按照分组分工,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投入战斗。“当我们穿上防护服,互相为队友在背后写上单位和姓名的那一刻,仿佛是在团旗下、党旗下宣誓一般,神圣而庄严。我们定当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使命。”这是他们的铮铮誓言。

  沈昊,方兴加油站经理。就在前几天,加油站才解除防控,他守站6天,刚回了一趟家。这次,他又义无反顾投入到新的抗疫战场。平日爱耍耍帅的他,顾不得个人形象,安装垃圾箱、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搭隔离网、席地而坐吃着盒饭.....一心都在抗疫上。

  “这是我第一次当大白,很紧张,也很自豪!”李志国,是名党龄不足2岁的新党员。当得知要去海宁抗疫一线的时候,兴奋地像个小孩,“能够为抗疫出一点力,我的青春没有遗憾了”。

  几位年轻小伙子态度认真,严守小区出入口第一道防线。为了替小区里的大爷买药,他们拿着大爷开的“清单”一连走了好几家药店。“小姐姐请放心,我们一定会把东西送到的。”他们热心帮助居民递送外来物品。轮到晚班的时候,就两两结伴,绕着小区外围一圈又一圈的巡逻。不管多累多脏多重的活,他们都坚决做到哪里需要到哪里,当好防疫战线“一块砖”。短短3天时间内,他们在管控区内服务小区居民100余人次,轮岗巡逻60余次,配合张贴封条12张,协助转运群众73人次,帮助居民递送外来物资50余件,安装临时简易棚4个。

  青春要有家国情怀。李佳翔,团委书记,也是这支志愿队的领头人,他与在家上网课的女儿匆匆告别后,带领着小伙伴们冲锋陷阵。“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他反复叮嘱队友,晚上10点多,仍在不断地电话协调第二天的具体工作,解决突发的各种状况。

  童岩,是一名“资深”志愿者,在建党百年时作为南湖革命纪念馆义务讲解员,为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讲述“红船故事”。但这次,他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在管控小区内,他每隔1小时就要进行现场消杀,因长时间戴着防护手套双手过敏起皮。

  “让我来,让我来。”这是暖心小太阳--忻加阳。他总是把最累最重的体力活都包揽下来,生活物资一到,就忙着卸货、配送......随着气温升高,防护服内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笑笑说:“没事,出出汗就当减肥了,等疫情结束我会变得更帅。”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作为党的诞生地、红船旁的石油青年,他们自觉肩负社会责任,用一抹“志愿红”书写着青春华章,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帅逆行者”。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