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面对突发火情,七道湾东加油站员工反应神速
2022年04月15日 21:33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 彭丽丽 余贵玲 审核:马 庆

  2022年4月14日上午10时45分,距离七道湾东加油站约50米处的一座废弃院内房屋突然有烟冒出,随后有大若隐若现的火苗窜出,正在站内工作的员工木合塔尔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立刻向站经理汇报。考虑到着火点距离加油站不足百米,又正逢春季天干物燥,如不及时消灭火情害怕造成“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严重后果,站经理彭丽丽迅速做出反应,叮嘱员工做好站内工作后,带领两名男员工从加油站现场拿了3具灭火器立刻奔向着火点。

  与此同时,所属社区和警务站也接到报警赶到现场,组织到场人员开始进行扑救。但由于该房屋废弃多年院落大门上锁,始终无法打开,救火人员只能通过翻墙才能进入院内。为了防止火势增大争取最佳灭火时间,员工木合塔尔不顾个人危险冲在前面翻墙而入,提着灭火器对准着火点一顿扫射。最终,在我站员工、警务站和社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20分钟左右火情被完全扑灭。

  后经相关部门对房主传唤,对起火原因进行了问询,造成该起火灾的原因是由于房主在前一天清理院内杂草时点燃的火点没有彻底扑灭,火点再次复燃,幸亏发现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和财产的损失。

  这正是危急时刻显身手,正是由于我们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和培训,当出现险情时员工们才能做出这样的“神反应”。通过这事件,既体现出我们员工在遇到突发状况时临危不乱的职业素质,又充分展现了石油员工的奉献精神。安全无小事,本领筑防线。只有我们时刻保持对“安全”的高度敏感,才能将安全工作做到百分百。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