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小精灵”焕发新生机
2022年04月20日 19:51   作者:洪朝旭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石油新疆销售巴州金翔加油站燃油复合剂销售记

 

  “先生,给您的爱车加个燃油复合剂吧,它能够高效去除积炭,有效提升动力,是您护车养车的好帮手。”一段时间以来,在中石油新疆巴州金翔加油站随时都能看到员工向顾客推介的场景。

  自金翔加油站开展师带徒培训、每日销售竞赛活动以来,金翔加油站的销售业绩实现稳步提升,月度非油销售完成率达到127%,非油毛利同比增长42%,特别是燃油复合剂销售,实现了由日均销售2.5支到4.7支的跨越式进步。

  随着新一年度劳动竞赛政策的调整,单品奖励的好政策向汽油复合机这个“小精灵”倾斜,金翔加油站员工一致通过将其作为站内热推主打产品。

  金翔加油站值班经理张慧向员工介绍销售心得时说:“销售人要学会察言观色,当顾客拒绝时,我们可以转移话题,和他们聊聊车辆保养小窍门,提醒他们注意行车安全,以退为进,给自己留点回旋的余地,也给客户一些思考的时间。”

  金翔加油站在培训环节,采取师带徒、结对子、一对一等形式教学,用专业性销售培训和销售达人先进经验分享等方式提升全员销售技巧。在销售环节,采用可视化管理、过程化跟踪和激励化措施,即:张贴公示销售“龙虎榜”实时更新销售数据;设定达销成功率由值班经理督促实现;对超额或未完成当天销售任务的,奖惩提早、推迟下班时间,提升全员销售热情。

  “金翔加油站多措并举帮助和激励员工,就是为了以强带弱、优势互补、抱团增收,最终实现‘全员开花’。”站经理李勇刚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