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德宏石油: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里
2022年04月21日 22:09   作者:葛雪兰 蒋艳梅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德宏石油坚持贯彻“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里”的工作要求,从“划责任、定目标、促服务提升”入手,以“一划二定三促进”为主要举措,进一步增强客户服务体验,真正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使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划分各部门职责,提升工作效率

  明确各部门竞赛活动分工,将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按照时间节点进行考核,实现四个提升(现场服务、油站环境、高效现场、风险防控)。1月德宏石油召开“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动员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和措施,提出竞赛目标和活动内容,成立“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机关和基层具体职责,将活动融入加油站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激发员工提升服务的主动性,扎实推进活动落实。下发《德宏石油分公司“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考核考评实施方案(试行)》,助力百日竞赛深入开展。聚焦消费体验、视觉形象、商品陈列、服务质量等内容,将客户满意度评价纳入加油站“比学赶帮超”,月度考核增加服务类考核指标权重,通过正向激励,进一步激发全员活动参与热度,推动竞赛活动进一步落实落细。

  确定奋斗目标和确定完成工作任务时间界限

  制定下发竞赛活动方案,明确服务提升总体目标:确保在百日竞赛活动考评中进入全省前8名,力争前5名;先后召开活动启动动员会及推进宣贯会,引导各层级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活动氛围,把握3-5月,5-7月和7-9月三个阶段,按时完成岗位练兵、硬件改造、形象提升工作,不断提升和巩固服务水平。各县市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传达州公司专项活动方案精神。全体员工签订承诺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抓示范引领和机关帮扶,促进服务水平提升

  一是结合当前德宏实际,在5县市公司分别组建服务示范队,对照“加油六步法”和“室内收银五步法”新规范,逐站进行一对一教学,确保每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服务新流程;二是市场营销部建立百日竞赛活动微信群,要求各加油站将每日班前会内容发到群内,强化开口营销与现场氛围营造。三是统一为各站配置音响加强百日竞赛宣传造势,将“服务+经营”有效融合,通过员工开口营销、朋友圈推介等,积极营造热情服务氛围。四是实施岗位体验计划,领导班子每月深入基层,两级机关部门积极开展现场帮扶,从 3 月 16日起组织州、县二级机关领导干部、党团员 15人次到站帮扶,做好现场服务,有针对性分析帮扶加油站点面临的困难,探讨解决思路,积极协调推进解决,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同时,深入加油站帮助现场加油、引导车辆、维护秩序、整理便利店商品、打扫卫生,缓解基层压力,增强机关与加油站之间的粘性,强化“机关服务基层”理念,提升全员团结一致的自觉。

  抓考核奖惩,促进执行力的提升

  一是制定和完善了德宏公司客户评价、厕所评价专项考核办法,紧盯加油站客户评价、厕所工作,落实专人对各站点客评情况每日通报,要求各站点及时掌握本站服务情况,对本站差评进行及时整改和闭环管理。针对客评数量持续低迷、排名靠后的站点进行重点关注,让各站点之间比一比、赛一赛,营造浓重的竞赛氛围,同时也让后进站点红红脸、出出汗,全力追赶。二是抽调专职人员对辖区内加油站进行不间断、全覆盖视频监控巡查,主要对“加油六步法”“室内收银五步法”交接班仪式及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一经发现不规范行为第一时间电话或短信告知站长,督促其立即整改并实时跟踪其整改落实情况,并做到每月对全州加油站实现全覆盖打分,确保现场服务质量得到根本提升。

  抓治破整顿,促进品牌形象提升

  一是以百日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加油站清洁提升计划,每周二对站内绿化带、经营场所、重点设备、卫生间等进行大清理,改善站容站貌,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提升客户体验感。二是组织团干部、团员骨干到部分汽油站点、委托站,帮助开展环境卫生提升活动,围绕“环境卫生大清洁、商品陈列大整理、内务管理大规范”等任务,对加油现场、便利店、卫生间、生活区进行集中清洁。三是下一步将围绕夜间亮化、油站治破、粉墙翻新、地面划线、厕所硬件提升等8个区域进行治破改造工作,改善城区站、省国道站消费环境体验,打造洁净舒适的消费环境。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