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云南普洱石油:百日竞赛显成效
2022年05月05日 21:35   作者:和 奕 沈小引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当前,“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云南普洱石油进一步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党旗引领之下,以“三个管理”为发力点,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结合,全力打造品牌化服务,奋力实现经营管理提质增效,持续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严格督查,勤抓日常,实现管理规范化。一是“视频+现场”双向发力,检查加油站“加油服务六步法”、“室内收银五步法”的运用等规范化管理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当日下发检查通报,同时督促油站做好规范整改。自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现场和视频共检查加油站200余座次。二是“示范+培训”双向提升,按照“择优选拔”原则,从机关和油站选取优秀服务标兵组成服务示范队,负责开展二次培训,以县区为单位开展“送学到站”,一对一解决员工手势、服务流程、服务用语等方面存在问题。目前送学已覆盖全部站点,逐步规范内外场服务,实现规范服务大提升。

  紧盯关键,压实责任,实现管理绩效化。一是吃透上级公司百日竞赛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各层级管理职责及考核提升具体内容,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机制。二是根据活动考核内容,制定考评细则,紧盯客户评价、厕所评价及站长俱乐部等关键指标,细化分解、责任到人,每日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绩效考核,督促员工自发融入到活动中去,提升整体积极性。三是开展百日竞赛“每周一星”评选活动,由县区公司推选优秀员工,考核小组评定,公司给予奖励,宣传报道优秀经验做法,彰显优秀员工风采,进一步激发员工工作热情。

  扮靓形象,完善服务,实现管理品牌化。一是持续开展清洁计划,加油站每周二、周六开展卫生大扫除工作,按照责任区划分和班组分工做好清洁工作,县区公司经理定期进行检查和“回头看”,提升油站卫生管理水平。二是结合服务提升百日竞赛专项治破治旧工作,梳理目前体验感较差的站点,对其照明亮化、厕所硬件、加油机外观等问题进行重点微改造,完善油站服务功能,为提升客户满意度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依托司机之家和爱心驿站等增值服务,通过提供免费热水、休息等核心服务,把加油站打造成家一般的温馨港湾,以微笑暖心服务树立良好口碑,助力加油站服务形象提升。

  下沉一线,深入基层,党旗引领正风帆。一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和定点联系工作,公司领导带头下沉至一线,到基层开展工作帮扶、检查及督导,及时帮助解决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为百日竞赛活动助力。二是严格落实岗位体验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切实参与到基层实际工作,作好现场示范,带动基层员工服务积极性,在为基层一线减负的同时,拉近了机关与一线的距离,增强公司凝聚力。三是在节假日及油价上调前夕,认真落实机关帮扶基层机制要求,结合“党员一线当先锋 服务客户增效益”、“党员一线当先锋 示范服务我先行”等主题党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凸显青年突击队生力军作用,截止目前各党团支部已集中开展主题活动40余次,有效提升了加油站服务效率,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百日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云南普洱石油加油站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各项评价指标持续提高,经营指标实现同比增长。一季度成品油销售同比增长5.2%,非油品基础品类销售同比增长3.2%。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