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疫”“燃” 冲 关
2022年05月06日 20:17   作者:特约记者 钟晓陆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东北化工销售公司跑赢“复燃”疫情,超额完成当期业绩进度指标

 

  5月1日,在这劳动者的特殊日子里,更给东北化工销售公司增添几分喜悦,该公司所属的吉林、营口分公司在被“疫情”封楼40多天后迎来解封。同时,他们在一季度实现经营业绩开门红后,4月份再创佳绩,其中营业收入、产品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3%、10%。

  进入3月,来势凶猛的新一轮疫情波及全国28个省份,东北区域的吉林、辽宁等地成为重灾区。受此影响,东北化工销售公司沈阳总部机关及其所辖的吉林、营口分公司等地在“动态清零”中“停摆”。高速公路封闭、司机“行程码”受限无法出行,导致公路运力瞬间压向铁路,该公司的铁路自备车“满车”出不去,“空车”回不来。与此同时,由于营口沙鲅铁路疫情严重实施封控管理,大部分装卸人员被集中隔离,造成该公司从抚顺、辽阳等生产企业集港的大量产品无法装卸...... 刚刚应对完年初那场东北地区暴雪封堵和疫情反扑的东北化工销售公司,此时又遭遇到公司成立以来从未有过的困境。

  危急时刻,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执行公司的各项号令,严格恪守驻地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靠前指挥、科学施策,牢牢坚守“前方不断货,后方不堵库”的经营理念。在公司机关办公楼封闭时,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坚守在岗,坐阵指挥,从运输的调整、流向的调优、仓储的平衡、销售的策略等,全力调动公司各销售主体和储运系统协同“作战”。在吉林分公司调运部的10名员工有8人因自家小区封控无法到岗时,他们无论是在岗职守、还是居家办公都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工作激情,在各自的“赛道”上与疫情顽强的“赛跑”,完成着超出以往数倍的工作量。

  3月中旬,由于疫情导致东北化工销售公司大量产品积聚在鲅鱼圈港无法装船。3月23日,抚顺地区生产企业的橡塑产品库存达到历史高位,液体产品库存也几近达到临界点。为保障生产企业正常运转,他们在炼化板块的鼎立支持下,积极与前沿大区公司和生产企业沟通,

  迅速调整、优化运输方案,将公路运输尽可能改为铁路运输,时时跟踪企业自备车返空情况,及时调优内部车辆流向,同时采取以车代罐的方式缓解企业罐存压力。为了尽快得到铁路运输资源,东北化工销售抚顺分公司派专人到车站盯守,随时了解车皮的到站停限装情况,第一时间将铁路动态信息反馈上报,并最大程度的争取车源。同时,他们还根据发运情况提前做好人员随时到岗的“应急”准备。在科学有效的施策下,抚顺地区生产企业的橡塑产品库存迅速降低了1万吨,其它产品的库、罐存也都降至可控点,企业满负荷生产得以实现。

  为保证运输车辆及时到位,他们一方面会同相关单位为车辆办理“通行证”;另一方面通过临时“微信客户群”,让客户及时提报车辆信息,以便生产企业到高速路口接车、护送装车,再送出高速口,整套流程实行封闭管理,有效避免了人员交接的风险。

  为确保公司创效“大户”的石蜡产品顺畅“冲关”,该公司按照市场需求变化精心排产,保证企业库存安全。通过预缴库、提前买断等方式,有效缩短铁路发运、请发车的时间差。采取库存前移,缓解客户运输压力。他们还根据疫情对国内市场需求和运输的影响,协调生产企业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加大外贸出口力度。4月份外贸出口(含来料加工)同比增加38% 。

  4月份以来,正值农村备耕的关键时节。受疫情影响,化肥产品在黑龙江省内销售难度增加。该公司开设24小时农耕用肥销售服务业务,用行动践行中国石油的责任与担当。4月份,该公司销售尿素产品2.7万吨,保持了去年同期水平,有力保障了地区化肥供应。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