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解压】我的“司机之家”能否撑下去
2022年06月07日 15:3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友 敏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王琴:

  你是一个有能力、有个性的女强人,只要你认准的事就没有办不成的。你在加油站里开的“司机之家”餐馆可不能有“打退堂鼓”的想法。

  你的想法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赞同,决定把一楼空置房改造成餐馆给你们使用。你的想法虽遭到家人的反对,但你还是将在外地做厨师月收入近2万元的丈夫叫了回来。同时把刚退休的爸爸妈妈接到餐馆来帮助搞服务工作。你们的“司机之家”餐馆开张那天,市县两级公司领导亲自到场祝贺,此后省公司领导也到站看了你们的餐馆,还准备在全省系统推广你们的做法。

  你们的餐馆开张才仨月,虽起色不大,每月的收入勉强能够给你丈夫和你爸爸妈妈的服务费。你的爸妈提出不想干了,你丈夫也认为这样干还不如出去做厨师单纯不操心,也想“撂挑子”,这种情况对你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但是,你不能只看到目前的困难,还要看到今后的发展趋势。首先从提升加油站服务质量上讲,你们的餐馆为“司机之家”驿站增加了服务功能。让很多跑长途的司机能在加油站里吃到可口的饭菜,让很多司机专门定点来你们站加油、就餐、休息。现在跑长途的司机都建有微信群,通过他们的口口相传,会使越来越多的长途司机来你们站消费,今后餐馆的生意也会越来越红火。

  你们站的位置具有开餐馆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除了跑长途的大货车司机就餐外,旁边正在建设大型工业园区,今后会有很多人到这里来上班。只要你们的餐馆质量做得好、干净卫生、价格适中,就会有更多的人到餐馆来就餐。所以,你们要研究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做出适合不同消费层次的饭菜。对南来北往跑长途的司机来讲,他们为了缓解疲劳,想在加油站“司机之家”驿站休息,不求时间,只求吃得舒服。他们对饭菜的质量要求相对高一些,对不同地区的口味要求多一些,对价格要求不是太在意。所以,要根据不同地方人的口味要求,做出花样,做出特色口味,做出不同的口味小吃。让他们吃得舒服,留下回味,以求下次再来。对于在工业区上班的打工族来讲,要求的是时间便捷,卫生可靠,饭菜可口,价格便宜。最好是配餐制的盒饭,一荤两素一汤一二十块钱。对这样的消费群体,图的是人数多,数量大,薄利多销。还可以根据人数多、口味杂的特点做成自助自选餐,高、中、低各档次的肉食和素菜均有,供不同消费档次和口味的人自选用餐称重付费。

  你要做好你丈夫和你爸爸妈妈的工作,让他们看到餐馆发展的前景,把眼光放长远一些,坚定信心。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型物流运输车辆在不断猛增。有你们加油站的服务功能和口碑,再加上你们“司机之家”餐馆的配套服务,会让进站加油、休息、就餐的顾客越来越多。俗话说“好酒不怕巷子深”。只要你丈夫厨艺好,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好饭菜,城区和周边乡镇的消费者也会来餐馆。现在人们对无公害蔬菜非常青睐,要种好加油站的菜园地,充分利用自己种的无公害蔬菜做出各种花样的佳肴,何愁没有顾客来就餐,就怕到时候你们都忙不过来。

  相信只要你做好了家人的思想工作,咬牙坚持下去,一定会撑出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陈尔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