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河北保定销售:团队试点助力提质增效
2022年06月14日 19:11   作者:王子兴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人均劳效低、提量固量难等问题一直是加油站扭亏脱困的难点、提质增效的重点,保定分公司打响团队管理“第一枪”,利用团队管理精人员、提效率、巧引客,有效改善了此类问题。今年以来,通过片区、团队管理改革,实行团队承包管理,分类精准施策,依法合规优化管理机制,把扭亏脱困放在首位,不断激发营销动力,用优质服务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优化管理机制激发拼搏动力。“扭亏脱困不单单是上级的要求,更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这是一场事关生存发展的战役。”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宏伟在片区暨团队管理改革动员大会上说道。保定分公司通过望都、安国、曲阳等团队试点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究优化片区、团队管理组织机构,合理控制人员规模,以县级行政区划分为单位,打破原有片区机构设置,赋予团队内部二次分配权、日常费用权、用人权、促销与价格建议权4项权利,根据团队内加油站经营需要灵活排班,提升用工效率,通过权利下放激发团队营销动力,不断强化员工算账意识,激发员工销售热情,试点团队人均纯枪增量30%以上。今年4月安国疫情爆发,安国团队经理殷建辉不等不靠,利用前期走访的关系网,成功开发保定市公安局赴安国抗疫公务车辆,利用一天时间储值发卡230张,汽油储值46万元,196辆公务车辆20天共计消费38万元。

  试点先行激发学习动力。望都团队是此次保定分公司团队改革的试点,团队经理杨阳利用自身优势,借助融媒体和本地大V等新型宣传手段,打造地域网红效应,找来当地网红明星进站拍摄抖音,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加油站促销信息。同时,带领团队成功开发蒙牛乳业后,围绕蒙牛的物流市场范围,继续牵线搭桥,逐个拜访与蒙牛有业务往来的物流单位客户。结合蒙牛下辖多个物流车队用油现状和需求,定制了客户专属服务方案,敲定优惠幅度及优惠方式,针对司机喜好,定制特色柴油加满赠商品,提升司机消费体验,成功开发蒙牛下辖3家奶制品运输物流,1家包装纸箱运输物流车队,日均柴油销量同比提升3.5吨,真正实现了团队集中现有优势,聚焦以客引客的目标。

  精准施策激发创效动力。结合品类、行政区域政策、客户群体,保定分公司为团队提供专属营销政策,实行分级管理,并进行全程跟踪、及时优化,与保定交通广播每晚高峰时段开展“猜谜语”活动,对听众推送专属礼品;在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三个节日,选取适宜特定人群的非油商品,开展爆款促销、购物送“油瓜子”等油非互促活动; 联合饿了么平台开展联合促销,将外卖打包带增加好客油油拉新二维码精准投放,增加油瓜子品牌宣传和拓展会员拉新。同时根据各团队营销需求,由公司对衰退客户、高频客户、单位职工进行精准派券,创新跨界合作营销模式,全面开启与主营竞争对手的“客户争夺战”,实现油品销量与客户数量“双增长”,经济效益与品牌效应“双提升”。安国团队利用自身优势,为客户制定专属服务方案,成功开发三家涞源矿山开采单位,月均用油500吨,今年1-5月份累计柴油销售2811吨。

  精益服务激发提量动力。自开展团队管理以来,保定分公司始终坚持“一体化开发、系统化管理、项目化运行”模式,由过去的重开发向开发维护一体化转变,持续优化客户结构,提升高质量客群规模。高考期间,组织机关、团队人员进行综合巡点,将高频政策通过各送考队伍领队推送,并在其内部群转发,加深出租车司机认知,同时在各考点门口增设爱心驿站,对开通电子卡、进微信客户群、关注公众号、转发优惠活动等行为设置不同奖励,提升团队协同开发效能。

  深化改革创新,实现扭亏脱困是公司当前第一要务,保定分公司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靠实落地,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夺取提质增效持久战胜利贡献保定力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