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阿克苏销售:油库实战演练强技能
2022年06月17日 21:54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李钦红 张 毅     图/李 坤

  “TG03储油罐西北面起火,请求支援!”6月17日上午12时,阿克苏销售公司接到阿克苏油库的紧急求救电话,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火情就是命令,阿克苏销售公司应急小分队应急处置组、现场警戒组、医疗救护组、紧急疏散组、应急信息组5个小组立即赶赴现场,这是发生在阿克苏油库一场惊心动魄的演练。

  油库值班员向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报警“位于塔南路7号的阿克苏油库TG03储油罐出现火情,请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施救”,同时迅速启动储罐灭火喷淋系统、库区消防水泵,操纵库区固定消防炮,实施灭火冷却控制初期火灾。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启动油库灭火作战计划,12时03分救援车队到达库区。消防指战员迅速部署战斗,按预定方案,侦查组、警戒疏散组、灭火救援组、火场后方供水组,本着“速战速决,集中兵力打歼灭战”的灭火战斗指导思想展开战斗,一场扑救储油罐“火灾”的歼灭战拉开了帷幕。12时07分,16部消防车和库区消防炮对TG03储油罐大火发起总攻,形成合围强攻态势。经过25分钟的紧张扑救,在强大的水炮压制下,“大火”被有效控制并逐渐熄灭,联合演练圆满结束。

  演习结束后,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郑清海,阿克苏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海生对本次消防演习进行总结和点评。赵海生表示,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科普宣传的目的,并向社会公众承诺坚决防止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构建和谐企业、平安企业,为阿克苏地区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此次TG03联合消防救援疏散的有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医疗救护、南城派出所干警107人,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兵,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应急管理局、治安大队、消防支队、托峰社区、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克苏车务段及喀什货运中心阿克苏营业部24人前往阿克苏油库观摩指导。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