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全力服务香港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6月29日 16:52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6月29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中国石化发布驻港企业服务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自1989年进入香港以来,中国石化全力拓展原油成品油和化工品等国际贸易规模,积极搭建金融服务开放平台,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在香港共有1个代表处和7家独立运营的专业公司,拥有54座油气站和2座油库,为推动香港更好更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搭建金融服务开放平台,助力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1995年,中国石化在香港设立盛骏国际投资公司。2021年,该公司合作银行达到63家,开展境外结算、融资、债券投资、货币兑换等业务。为提升保险和风险管控专业化能力,中国石化在香港设立保险有限公司,截至2021年底,该公司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近30亿港元,协助集团客户完成理赔超过15亿港元。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最早“走出去”的境外窗口公司之一,也是中国石化旗下唯一在港上市的“红筹股”,该公司以 “打造一流的国际石化仓储物流公司”为战略发展目标,开展资本运作,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为香港金融市场的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化驻港企业主动响应香港疫情防控号召,坚持做到“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2020年初,香港市场口罩紧缺,中国石化一次性向香港本地社团捐赠5吨熔喷布,助力生产500万只口罩,免费派发给市民;2022年2月,筹集价值800万港元抗疫物资,分别委托香港工会联合会、民建联免费派发给防疫抗疫一线的社会公共服务人员。同时,中国石化还与香港公益机构新家园协会合作开展“至美有你”贫困家庭青少年及儿童成长资助计划,将连续实施三年,共捐款420万港元。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助力香港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石化大力推进驻港企业能源转型布局,积极在香港规划加氢站和生物柴油供应设施等新能源供应配套设施,创新研发及推广超级汽油、可降解塑料等清洁能源和绿色化工产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发布《香港公司2021年能效提升计划》,全面打造绿色企业。开展环保公益,继2012年义务清理离岛胶粒之后,成立了“香港沙滩及郊野公园关注组”,连续九年组织发起“净滩行动”,足迹 遍布长洲、南丫岛、龙珠岛、龙鼓滩等地。2021年7月,该活动提升为“海滩清洁品牌传播行动”,并与香港环境保护署合作,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香港、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