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执著经理接到客户的“绣球”
2022年06月30日 15:33   作者:赵 云 胡玉梅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6月27日,一家能源科技公司终于向中石油新疆销售巴州分公司业务经营部客户经理张传伟抛来了绣球,签下了合同,能源科技公司客户张经理握住他的手说:“是你的执著和认真打动了我们,跟贵公司合作,我们放心!”

  一年前,张传伟了解到一家能源科技公司需要压缩机油,该客户不仅需求量很大,而且所需产品定位在高端,此信息一经传开,一下吸引了业界数一数二的强大对手,竞争对手公司的产品影响力颇大,也跟客户有过长期合作。这对张传伟来说是一个不可预测的难题,却没有磨灭张传伟的奋斗热情。

  一年多来,张传伟以钉钉子的坚韧和执着,频繁来往于公司和客户之间,为了拿这个客户,张传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销售经验,替他分析了昆仑KCS/P100合成压缩机油,以及其他客户使用后的情况反映,为他权衡利弊,再让他自己做主。

  张传伟说,“我的出发点,一切都来自客户需求,客户需求就是王道。客户需要了解哪方面,我就用我的专业知识结合他的实际情况给他呈现最优方案。在个人感情上,我喜欢和客户交朋友,我觉得销售不仅仅只是销售商品那么简单,还需要“人情味”。

  就这样,张传伟提前做好调研,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及时了解客户生活规律,工作习惯,逢年过节打电话、发微信,并多次登门拜访,真正与客户交起了朋友。他告诉客户,即使对方不下订单,也很想能有机会让对方了解自己公司的产品和服务。

  一年多执著的坚持终于有了回报。6月27日,凭着良好的沟通和产品质量,客户最终对张传伟抛出了“绣球”,付款购买了这批价值35万元的润滑油。同时与两家公司达成初次合作,一切出乎意外的顺利。

  面对客户的信任,张传伟充满信心地说:“我们的产品不会让您失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