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高温炙烤下的罗布泊加油站
2022年07月17日 15:08   作者:赵 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7月7日,小暑当天,烈日炎炎,坚守在中石油新疆销售巴州分公司罗布泊加油站的“蓝精灵”们,在高温下,手握滚烫的油枪为车主及时加油。

  位于若羌县罗布泊镇的罗布泊加油站,南距若羌县城320公里,北距哈密市420公里,在这个“地上不见绿、天上无飞鸟,冬季寒冷、夏暑炙烤,风吹尘土扬、满眼荒漠展”的“生命禁区”里,8名员工用实际行动把“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诺言践行在罗布泊。

  进入七月份,新疆各地气温不断高升,若羌县罗布泊镇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42度,地表温度高达70度。罗布泊加油站就像一个大蒸笼。

  据加油站经理陈万云介绍:“在加油站点,虽然工作期间经常汗水洗身,热的赤红满面,也阻挡不了加油站全体员工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初心。”

  15时20分,此时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加油员罗鹏飞的额头顺着鼻尖、下巴滴答滴答往下落。但他尽情挥洒着汗水,不吝啬每一个微笑,在“高烤”模式下,服务不打折、标准不降低,穿梭在加油站的每一个角落,演奏着这首专属石油人的“夏日情歌”。

  “快喝水”,站经理陈万云为了避免员工中暑,及时提醒加油员艾力亚尔和汤本星及时喝水,汤本星抓起饮用水仰起脖子一通猛喝,咕咚咕咚几大口就喝完了。

  “高温天气绝对是体能和意志的双重考验,虽然工作期间经常汗水洗身,热的赤红满面,也阻挡不了我们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初心。”陈万云说。

  最近几天的气温仍持续在40度以上,罗布泊加油站全体员工还要继续迎接高温下的“烤”验,保证当地地方政府和群众以及进出罗布泊游人的“能源血脉”的畅通。

  在滚滚热浪中,罗布泊加油站的员工仍在忙碌着,为每辆车备足动力,他们成为烈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