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石油青年志愿者的奉献之歌
2022年07月17日 15:17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4月17日,中国石油浙江嘉兴销售分公司的5名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了由嘉兴团市委统一组织的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忠诚践行了石油青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责任担当。

  这次任务来得很突然,但却绝不偶然。一直以来,嘉兴公司团委把青年志愿服务作为新形势下学雷锋活动的深化和延续,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行动宗旨,在参与社会、服务社会方面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公司青年志愿服务正式启动于2011年,历届团委班子传好接力棒,一届接着一届干,经过10多年的打造和完善,正逐步规范化、常态化、多样化,也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了当地有关政府部门的认可。2020年,公司团委被选举成为嘉兴市志愿者协会理事单位,这是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的“石油名片”。

  做一次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不懈做一件好事。作为第一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爱心献血”活动,从开始至今,连续11年从未间断,“挽起袖子来献血”成为志愿服务的传统保留节目。11年累计献血420人次,献血量超12万毫升,并荣获嘉兴市本级“无偿献血促进奖”,青年志愿者用爱心传递爱心,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是嘉兴公司青年志愿服务的特色项目之一。2018年,2名青年团员参加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志愿者选拔,一周内背下4万多字的讲解内容,通过层层考核,最终顺利拿到嘉兴市文明办颁发的聘书。4年来,累计讲解接待300余场,接待游客约1.1万余人,讲解时长450小时。特别是去年建党百年之际,团干童岩作为全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志愿讲解服务项目成员之一,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讲述“红船故事”。他参与的这项名为“红船旁好声音”青年志愿讲解服务还被评为“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十年磨一剑。嘉兴公司青年志愿服务,与时代一起进步发展,不断促进石油青年融入城市、融入社会。在文明宣传、特殊人群关爱、法制建设、旧物捐助、爱心助农、植树护绿等各个领域都能看到石油青年志愿服务的身影。

  2017年开始,嘉兴公司团委发挥行业优势,充分运用加油站服务窗口的特点,协助嘉兴市文明办等单位开展“礼让斑马线”大型公益主题活动。5年来,青年员工将加油站作为文明礼让宣传点,向广大司机朋友发放“礼让”车贴、宣传页等20万件,大力宣扬文明礼让新风尚。2位青年员工作为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连续服务6年,累计服务超300小时,为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未穿法袍的“人民法官”也在在庭审中接受法治的洗礼,逐渐学会用法律的思维思考问题,并将自己的收获广泛传播,向身边人讲法、释法,形成很好的辐射效应。

  志愿服务,不仅能让受帮助的人感到快乐,施予帮助的人也会感受到不一样的幸福。嘉兴公司广大青年员工在志愿服务中提升了自身的精神素养与实践能力,实现了成长成才。

  无奋斗,不青春;无奉献,不青春。嘉兴公司青年志愿者身上充满了朝气,散发着勃勃生机。志愿服务没有暂停键,嘉兴公司团委还将持续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带领广大青年青春出列,心怀服务情,积极融入地方,服务社会,让青年志愿服务成为一张靓丽的“石油名片”,谱写出一曲曲更加动人的奉献之歌。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