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解压】我能盘活这座站吗?
2022年08月01日 21:47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友 敏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张猛:

  对你所在的加油站做了些调查,这个站确实是一个前瞻性建设的站。因为在这个站前面不到3公里就是正在开发的一个四星级旅游景区。公司为了今后的发展,抢占优势位置,提前建了这座加油站。虽然这座站目前的销量很小,但加油站占地面积却有3300多平方米,是一个中型加油站的规模。加油站的“五小建设”一样都不少,所有设备都很先进。

  你的压力主要来自你爱人的埋怨,她原在城里大型企业搞销售,工作条件较好,每月收入稳定,还有不菲的业务提成。但现在她辞去了原有的工作,跟你跑到远离城市的大山沟里,丢掉了原有的老客户,失去了与老熟人聊天的机会,更不能在晚饭后跳广场舞了。生活条件艰苦不说,操心的还是日销量难过1吨关。虽然公司给你们吃“低保”,但你们都是年轻人,不甘心混日子“吃闲饭”。所以,使你压力倍增。

  其实,你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首先你们要认识到这个站是属于前瞻性建的站,应该看到这个站的发展潜力在后面,只是时机还没有成熟而已。随着国家的富强,近些年来旅游业已成井喷式的发展,国家也在大力投资旅游业建设。

  你们站前面那个九路寨景区是湖北省重点投资开发的一个自然风光景区。它同属湖南湘西武陵山脉,是张家界景区的一个延续。它的自然风光和张家界是一样的险峻,是湖北省继恩施大峡谷景区后的又一个自然风光景区。景区内森林密布、山峦奇峰、沟壑纵横、海拔适中,富氧量极高。更吸引顾客的还是那里存有9处千年古寨,寨寨保存完好,建筑称绝。通往景区的道路正在不断完善中,车会越来越多。

  根据湖北省道路规划,一条从襄阳市到宜昌市的直通双向四车道公路已经开始动工建设。这条省级公路正好从你们加油站门前那条旅游线上走,取名S315省道。道路开通后拉直了襄阳到宜昌的直线距离,使襄阳到宜昌直接减少50多公里的路程。预计不到2年这条道路就会通车,到时候这条路上繁华得车流如织,何愁没有车子进站加油?到那时就不是你们二人的夫妻站了,可能会变成企业销量主力站了。

  目前你们的任务就是既要坚守还要开拓,做好站内优质服务和设备保养维护,为当地山民做好用油服务,为建设景区的施工机械用油提供保障。同时还要跑出油站开拓业务,景区建设有大量的施工机械,它们需要大量柴油,你们可为景区建设的机械提供免费送油。景区建设的工人们进出大山购物不便,你们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些矿泉水、白酒、啤酒、毛巾、手套、火腿肠、熟食品之类的生活必需品。以此打开非油品的销售渠道,不能固守在加油站里“吃低保”。

  九路寨山高谷深,建设景区和道路需要架桥梁、钻山洞、铺石阶,需要大量的石材。近几年为配套景区建设,新开了多处大型采石加工场。这些采石场、石料加工场都有很多采石和吊装机械及转运车辆,需要大量的柴油。你们可以采取免费送柴油的方式搞些站外销售。

  你爱人在城里是搞销售业务的,在这大山深处仍然有她的用武之地。很多与景区配套建设工地用油,就需要你们去开拓。你爱人可以发挥她的公关优势拿下供油协议,你用配送车将柴油送到工地,顺便带些民工们所需的生活必需品。不但销售了油品,还销售了非油品,更可消除你爱人的寂寞感。相信很快这个前瞻性站就会变成车水马龙的繁华站。

  责任编辑:陈尔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