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解压】准岳母不让异地恋女友嫁我咋办
2022年09月13日 10:51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友 敏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梦阳:

  你和女友是在武汉大学相识、相知、相爱并确立了恋爱关系的。你们大学4年同班,一起学习,一起探讨着未来的工作和生活。课余时间你们逛东湖,游磨山,走绿道,形影不离。读研时为了不分开,你们报考在同一个城市广州里的高校,研究生毕业后她在母亲的要求下回到了海南三亚,你应聘来到湖北石油襄阳分公司,从此你们相隔千里。你们有时间就视频,通过手机传递思念。你们的爱意热度不减,彼此之间更加珍惜。你们已是30多岁的大龄青年了,正当你们准备结婚时,你的准岳母却提出了一个条件,让你去三亚工作,否则就不同意你们结婚。这无形中给你们结婚设下了一堵“墙”。

  你到襄阳石油不到5年时间,就从一般机关管理科员提升到副科长。为了锻炼你又把你调整到襄阳石油最大的县分公司任副经理,由于你的出色表现,1年后就提升为县分公司经理。你把一个经营管理排名靠后的县级分公司,只用了2年的时间就变成了各项指标领先的标杆分公司。你每到一个岗位都会留下一个深脚印,让领导和同志们对你都很敬佩。你的成长速度之快前所未有,你是一个很有能力的好干部,你的前途人人可以预见。一边是你得心应手熟悉的工作,一边是你相爱了多年的女友,现在你在工作和女友之间很难取舍,心中的苦恼和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首先,你让你的女友做她母亲的工作,丢掉传统的养女防老旧观念,认为只有让女儿留在身边才是尽孝。现在的交通条件已是今非昔比,天上有飞机,地上有高铁,手机可视频,母女相见易如反掌。想女儿了动动手指就能视频聊天,母女相见从三亚到襄阳每天都有航班,机票也就是几百元,时间不过两小时。坐高铁5个多小时就到达。双休节假日女儿就能回家看母亲,母女相见比过去赶集还方便。只要女儿将道理给母亲讲通了,相信她母亲会同意你们结婚的。

  其次,你还可以向你的准岳母讲襄阳是一座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新兴的汽车工业之城。这座城市地处华夏腹地汉水之滨,处在我国南北气候过渡带上,冷热参半四季分明。襄阳古城山清水秀古迹众多,气候宜人,是一个宜居之城。你可以让准岳母来襄阳一游,亲历这里的优美环境。带她游古隆中、新唐城、华侨城。领她看鹿门山、白马寺、水镜庄,一睹襄阳风光。带她去二汽工业园、深圳工业区,看襄阳的工业发展。领她座游船夜游汉江,看看汉江两岸襄阳城夜晚的美景。相信她一定会改变原来的想法,让她移居到这座美丽的城市来生活,这样女儿女婿就可长期待在身边了。

  最后,若你的准岳母还想不通,你们可以来个长远计划。做你准岳母的工作,结婚后找机会再将工作调到一起。毕竟结婚的“黄金”年龄就几年,一晃就过去了。为了培养下一代,结婚年龄不可耽误。让你的准岳母知道你所在的中石化销售企业遍布全国各省,等你在襄阳做出了成绩,以后也可以调到海南去。换言之,你准岳母担心的不就是她的养老问题吗?其实这已不是问题了。过去养老靠子女,现在养老靠自己。现在是信息科技高速发展时代,子女工作都很繁忙,就是子女在身边,也不可能每天守着父母转。现在的福利院吃住条件都很好,老年人住进福利院,不但能享受政府福利,还有专人照顾十分周到。相信你的准岳母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工作做到了她一定会让你们结婚的。

  责任编辑:陈尔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