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乌鲁木齐销售:“动态”销非油
2022年10月28日 14:29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韦佩佩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0月以来,为尽快阻断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乌鲁木齐再次进入全域静态管理期,各区疫情管控均全面升级。面对再次的市场变化,乌鲁木齐销售公司员工“身不动心动”,想方设法守住疫情防线,拓展站内站外非油业务。

  一人坚定值守,铆足干劲寻突破。疫情来势凶猛,几乎全部小区封控,人员禁止流动,公司有几座站点,员工因疫情管控原因均无法到站,站上只留了一名疫情防控“守护人”。五号站只有站经理刘明哲一人驻守,站点仍处于运营状态,防疫、安全、加油、服务各项工作都不能松懈。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不忘积极联系大单客户,成功拿下单日100件尿素的销售记录。北星加油站站经理何海平同样是一人坚守驻站,期间他密切关注朋友圈寻找商机,在翻看朋友圈时发现某区一位志愿者表示物资匮乏,急需支援。他立即联系对方表示加油站物资充足,顾客详细了解后,选定了急需商品。何海平对商品进行严格消杀后采用“无接触方式”成功完成万元非油销售大单。

  全员营销发力,维系挖潜新客户。各加油站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非油物资保供信息,积极联系社区、保供单位生活物资需求,在守住疫情防线的同时,维系老客户,挖潜新客户,着力扩大非油客户市场。宝山路加油站利用站点油卡非润一体化场景资源优势,提前建立优质客户群,发布油品资源、物资供应等信息,结合长期积累的客户关系,恢复营业首日就实现了100件小老窖的销售大单,营业时长仅7个小时就实现销售72093元,逆势刷新销售记录。清扬路加油站周边园区封闭,站经理带领员工加群、发信息,整合客户资源,成功销售香烟40条,保障“邻居”的物资供应。祥云加油站通过电话走访,了解到一家安保公司驻办员工缺乏速食、小吃等“淡嘴零食”,站经理积极主动收集订单,将1.5万元物资送至卡点,由警务站人员帮助配送,成功完成一笔大单外送。封闭状态下,员工积极想对策出主意,全员发力,尽力把疫情对非油销售的影响降到最低。

  借力各方增援,凝心聚力抢进度。 越是危机时刻,越是彰显团结力量。富矿加油站克服地处偏远、配货受阻的困难,在疫情最吃紧关头,团队领导带头协调号召,兄弟站点积极应援,通过全站员工的不懈努力,齐心打败环境形势的桎梏,成品油日销售从7吨到最高38吨,非油收入从几百元到突破2万元,尿素单日最高销售244桶。10月以来,连续8天突破万元,逆势完成全年任务。荣得加油站充分利用几次补货时机,丰富要货种类,丰满店面陈列,抓住每一个进站顾客消费机会,调动全员开口营销积极性。面临再次静默,克服“禁止外送接触”困难,仍达到日均9300元左右销售额,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宫加油站站经理在静态管理期间,积极联系社区书记,主动加入社区保供单位行列,仅仅数日为周边居民配备个性化物资需求400余份。在提升销售的同时,切实满足了顾客需求,履行了保供职责,更是展示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用好促销政策,架起顾客连心桥。再次静态,进站客户少之又少,但是站点没有因此困住销售的脚步。因属地疫情防控原因,团队二所有站点均处于封闭状态,团队副书记马庆两次静态期间不忘积极联系店外销售,拿下多笔店外订单,平均单笔销售2000元。南桥加油站抓住短暂加油时间,适时宣传重点商品,燃油精日销量由原来的十支不到,突增到最高日销48支,柴油礼包兑换大幅提升,便利店日销售额增至万元。长青加油站利用大车司机进站机会,针对性宣传柴油礼包、尿素、个人护理等商品,平均日销8300元左右。过境公路加油站便利店面积不足20平米,全站员工在站前开口营销时侧重于对高毛利、高价值商品的推销,多次取得量效突破,10月13日再次突破万元关卡。米东生态园加油站紧抓货运司机路途物资匮乏时机,广泛宣传品牌产品优势、重点介绍促销活动内容、热心帮助途经顾客解决物资需求,在全站员工的齐心努力下,单日最高创收2.1万元,截止10月16日,月度同比增幅104.9%,年度同比增幅69.6%。

  点线面“托帮带”,发展站外“销售员”。四平路加油站在周边小区全部封控的外部环境下,在给政府、社区、清运队等保供车辆加油时,积极推荐促销礼包,帮顾客算细账,顾客通过“托、帮、带”的方式成为我们的推销员。营业6天,非油销售近5万元。振华加油站曹晗是爱说爱笑“闲不住”的小伙,在站点封闭状态下,每天都给经常来加油的“老朋友”发发消息、打打电话,一来二去的嘘寒问暖,他的好人缘发挥了大作用。一位常来加油的顾客热情帮助站点推销,成了加油站的“编外销售员”。在顾客的牵线搭桥中,顺利成交一笔22730元的大单。该站点自9月中旬开始按照辖区管控要求,商品下架停售,但是通过员工的不懈努力,实现了非油销售,充分印证了办法总比困难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乌鲁木齐销售公司全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体现了石油销售人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击垮困难,突出重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