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炼化
仪征化纤产品上榜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2022年10月29日 18:53   作者:刘玉福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0月28日,从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的“江苏省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公示名单”上获悉: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膜级聚酯切片入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据了解,国家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遴选旨在促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国内前列的企业,代表全球制造业细分领域最高发展水平、最强市场实力。认定标准严苛,要求企业从事相关领域达10年及以上,同时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位。

  仪征化纤公司是改革开放以来建设发展起来的我国最大的现代化化纤和化纤原料生产基地之一,是中国石化中高端聚酯生产基地和特种纤维研发和生产基地,是国家标准《膜级聚酯切片》(GB/T 17932) 的主起草单位,膜用聚酯研发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拥有国内唯一系统研究BOPET 及原料结构性能、加工应用和系列膜用聚酯切片开发生产团队。

  目前,仪征化纤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膜级聚酯系列产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其中FG604等膜级聚酯切片满足光学显示器背光模组中扩散膜、增亮膜要求,是国内等光学膜用户首选原料,后道用户采用仪征化纤公司专用料生产增亮型光学膜、扩散型光学膜等产品替代进口,实现国产化;多个膜用聚酯母粒打破国外垄断,环保型、增强型聚酯产品达国际先进水平。

  2021 年仪征化纤膜片年销售量 69 万吨,占国内切片拉膜产量的 50%,全球切片纺拉膜产量的 27%。质量水平遥遥领先于其它同行,是国内膜级切片的第一品牌,下道拉膜用户的首选品牌,也是拉膜设备开机时的推荐品牌。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