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疫”路守候,坚守岗位也是团圆
2022年11月16日 20:16   作者:苏 慧、王金龙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入冬后的赛里木湖畔,草木萧瑟,昼夜温差大,气温已降至零下,大风、冰雪天气成为博州销售公司赛里木湖南北加油(气)站员工的日常“招呼”。

  “沈站,滑雪场建设项目明天需要送油2吨,给您报备一下。” “沈站,赛里木湖赛管委现已解除南北服务区轧道入口处交通管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就可以正常营业了。”

  每当清晨的阳光爬上树梢,伴随着络绎不绝的电话铃声,赛里木湖南北加油(气)站负责人沈建新又开始为这个大家庭忙碌起来。9月中旬疫情突来,该站在家轮休员工无法返岗,作为党员又是负责人的沈建新组织员工挑起重担,决定5人坚守2座加油站24小时营业,全力为顾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从夏转冬,沈建新带领员工奋战在一线。每一次消杀、每一次测温、每一次班前会、每一次定岗……有时一忙就是一天,等到想起来吃饭时,多半是热热再吃。沈建新也是一位老党员,自今年4月主动申请去条件艰苦的赛里木湖南北加油(气)站工作,便像一颗“钉子”扎在了加油(气)站,用沈建新一句话说就是:“工作中有困难了,党员先上,现在正是公司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冲在最前面。” 当爱人打电话问候时,他总是说:“我很好,你们不用担心我,照顾好爸妈和孩子就行了”。

  疫情肆虐,加油站里的防疫消杀、员工防疫物资的储备、油品保供等一刻也不容耽误。当别人选择居家隔离时,党员张永旗选择了“逆行”,他把年仅3个月大的孩子交给老人照料,主动要求到赛里木湖南北加油(气)站,一头扎进了站里,开始了紧张而繁杂的工作。加油(气)站入口,有他引导的身影;油箱盖前有他询问的声音;油罐车前有他消毒的影子。遇到困难也毫不退缩,当得知工程客户缺少蔬菜时,他及时联系保供的蔬菜店,第一时间替客户购买。他的身边还有许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疫情发生以来,他同站内其他同志一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石油员工的责任与担当。“我希望疫情过后,可以和妻儿一起出去走一走,放松放松心情,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儿子、陪陪家人。”电话那头,这个朴实的大哥说出了他此刻最大的心愿,这个朴实的诉求,也是此刻无数家庭最期盼的事情。

  见习站经理刘媛,是在赛里木湖南北加油站坚守最久的一名员工。“每天为车辆加油,没有担心是假的!”站内氛围变得紧张和焦虑。刘媛察觉了大家的变化,“我很理解大家现在的心情,但我不能退缩,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担负起肩上的责任,我们要戴好口罩,落实好2米线距离和消杀消毒等措施,守护好加油站,就是守护好我们的家。”于是,每天开班前会,她会组织大家学习公司下发的疫情防控知识,带领大家做好加油站设施设备的消毒消杀,并告知大家防护措施做扎实了就是安全的。除此之外,她还当起加油站生活物资的“采购员”,变着花样给大家改善伙食。她联系就近社区为驻站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让大家安心上岗,还组织员工开展服务培训、微腐败学习、便利店培训,在加油站她被亲切的称为“全能刘姐”。

  按照防疫要求,员工在现场服务时需要提高防护等级,营业员杨洋有时会带双层口罩,一天下来,脸上都是勒痕,但是她坚持开口营销,热情服务顾客,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在便利店里有她忙碌的身影。尽管戴着防护面罩和口罩,每一位顾客进站她都会微笑招呼,也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便利店非油销售和客户服务知识的学习“充电”,她和大家相互安抚鼓励,相互陪伴,才有了温暖和坚定的信念。

  维吾尔族员工苏巴提主动担起站里设备设施的维护员。他每日巡检巡查设备,进入冬季更是加强安全检查工作,设备有故障了他自己想办法维修,为赛里木湖南北加油(气)站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近日,博州销售公司党委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滞留人员离疆服务相关要求,周密部署、从细从快、安全稳妥做好相关工作,赛里木湖南北加油(气)站员工迅速行动,为出疆车辆、返程人员提供全方位、心贴心、点对点、无距离服务。

  特殊时期,赛里木湖南北加油(气)站5人、2座站、50余天,每天24小时,他们是赛里木湖5颗闪灵的蓝星,也是坚守在“疫”线为回家加油的中油蓝。“虽然我自己回不了家,但是在站里,我能为更多的人回家团圆提供服务,我感觉很幸福。”老党员张永旗说。

  美好的中秋节、国庆节,本是万家团圆时, 5名中油蓝员工忙碌在赛里木湖南北加油(气)站的每个角落,陪伴他们的是望不到边际的戈壁,是戈壁上奔跑的狂风,是天空中偶尔飞过的秃鹫,是东升西落的太阳,是漫天的星光,是加油(气)里的设备设施和各项数据。

       供图/赛里木湖南北加油(气)站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