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炼化
仪征化纤再获奖
2022年11月28日 16:15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项目于24日至25日在天津展示举行。来自全国的239个创新项目团队在线上展开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23个、二等奖47个、三等奖71个。仪征化纤荣获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据了解,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从2016年开始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7年了,仪征化纤公司是第三次参加国创新方法大赛,首次闯入全国总决赛。本届大赛以“坚定创新自信,促进自立自强”为主题,共有来自40个行业1748家企业的5495个项目报名参赛,直接参与的企业科技人员超1.6万人。今年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能源电力、智能制造、通信、金属、医疗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仪征化纤参赛团队胡婷、刘娜、乔秀静在创新方法指导下,通过TRIZ创新工具方法的实施,展示的《利用TRIZ理论提高面料阻燃耐久性》项目,实现了思维的创新,研发的面料具有明显难燃特征,在遇明火时,纤维本身阻燃特性立即发挥作用,燃烧部分迅速碳化而不产生熔融、滴落或者穿洞,离开火源后马上自行熄灭,达到“烧不着”的效果。特别是她们在汇报现场,还展示了用打火机烧阻燃服小实验,给评委以震撼的视觉感。今年阻燃面料已投产,夏季阻燃面料销售10万米,并制成约3万套阻燃服。

  供图/刘玉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