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风愈烈,步愈疾
2022年11月29日 17:14   作者:郭芷渲 丁健国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阿克苏销售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下的保供方略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疫情反复爆发,随着政府交通管控变化、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加之石油、天然气价格起伏不定、市场区域结构性供需失衡进一步加剧,使得油气能源保供受到巨大影响。面对困难形势,中石油阿克苏销售公司针对疫情引发的一系列变化,坚决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上级公司安排部署,积极探索近年来疫情管控下的销售经验及实践创新,不断强化保供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不断优化“零接触”服务

  加油(气)站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其安全性始终备受关注。阿克苏销售公司结合近年来疫情管控下的经营策略,为避免加油站员工发生交叉感染,保障员工及进站顾客生命健康安全,始终倡导实行“零接触”式服务,其中不下车加油便是践行措施之一。各加油站员工自制“取物杆”,或利用托盘、塑料筐等介质,由车内人员仅摇下几厘米的车窗后,用于收取顾客身份证、电子卡等物件并及时进行全面消毒,由工作人员按照加油及支付操作流程完成后再进行消毒并归还给顾客,再配合上一米安全距离等物理防护措施,保障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进一步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实现全程无接触服务。

  10月以来,阿克苏地区七县三市相继进入静态管控,再加上正值秋收冬播阶段,站外成品油、非油销售需求逐渐增大,部分顾客在支付结算时坚持使用微信或支付宝付款方式,就必须到室内付款,导致部分封闭运行车辆(不下车加油)结算困难,尤其是小车外送油、站外非油销售结算时,存在收款接触可能产生病毒传播风险,以及私自收款形成资金风险。为解决这一难题,阿克苏销售公司推出POS机二维码收款方式,POS机二维码是工商银行根据加油站POS机商户编号形成的收款码,与公司银行账户直接关联,扫码收款及时到账,每个二维码均按照加油站单独进行核算,很好地实现了收款“零接触”。在油品外送方面,顾客提出需求,加油站送油上门服务,在结算时保持疫情防控要求的安全距离,向客户出示收款二维码,客户扫码付款,无接触式快速完成收款结算;在非油店外销售方面,顾客通过微信、电话进行非油商品下单,员工为顾客挑选好非油商品,再将商品配送至客户所在区域的疫情防控指定地点,顾客通过收款二维码支付货款,全程无接触服务,为客户提供了贴心保障,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创新非油营销模式

  受疫情影响,很多具有线下营销场景的企业面临困境,场景内流量大幅下降,许多线下用户逐渐向线上转移,为促进加油站便利店销量恢复,用好用活营销政策,阿克苏销售公司抢抓先机,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全渠道,让加油站便利店“动”起来,从而获得新的增长机会。

  积极运用社群营销思路,率先在靠近市区内的加油站开展线上带货走进社区,将食用油、大米、牛奶、酒水、香烟等生活商品纳入社群营销商品范围,通过与社区沟通对接,加入小区业主群,通过丰富多样的特色堆头展示及促销活动向群众宣贯便利店非油商品,员工们详细记录住户房号、电话和商品种类,逐一对照购买商品进行封包、标注,及时“送货到家”,助推市区站点在业务量恢复的同时为社群居民带来了方便。此外,高速公路、国省道车辆不断,为减少“外防输入”,再加上高速路服务区站油气资源到站率不高,许多大车司机被滞留在服务区内,对此,阿克苏销售公司高速公路、国省道沿边加油站开启线下带货模式,实行送货上门服务,利用推车将准备好的方便面、火腿肠、香烟等生活物资送到滞留人员跟前,并提供应急药箱、热水、路况信息等,站前非油销量逆势增长;更有靠近村镇、施工现场、农户的加油站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利用客户群、微信朋友圈等宣贯促销政策,向周边果农、采棉农户开展“走出去”策略,将商品送货上门,加之使用移动POS机进行“零接触”结算,深受客户好评,非油店销稳步上升。

  目前,我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面对市场形势的不断变化,阿克苏销售公司深刻认识到升级转型的迫切性,要不断挖掘分析大数据资源,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打造智能化数字营销模式,启动“顾客式服务”“社交式营销”模式,在优化客户服务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