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首批美国液化天然气运抵德国
2023年01月04日 19:51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当地时间1月3日,德国天然气进口商尤尼珀公司表示,从美国出发的天然气运输油轮“玛利亚能源”号当天抵达德国威廉港接收码头。这是该港迎来的第一艘液化天然气油轮,也是该港口液化天然气接收码头自去年12月17日建成以来第一次接收进口液化天然气。德国为了避免能源短缺,该设施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以惊人的速度建成的。为满足欧洲不断增长的需求,这船天然气的美国供应商、Venture Global LNG子公司Venture Global Calcasieu Pass LLC也同样在迅速扩建该公司的设施。

  据报道,“玛利亚能源”号油轮载有约17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可以满足约5万个德国家庭一年的能源需要。

  尤尼珀公司表示,这些液化气将在威廉港的接收终端被转为气态形式,然后输送至德国天然气管道网络。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德国四处寻找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替代品,并通过建造多个类似威廉港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来弥补禁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后的能源缺口。

  就在这船液化气抵达德国之前,当地时间12月28日,德国莱茵能源集团宣布与美国桑普拉基础设施公司达成15年的长期液化天然气采购协议,总采购量为225万吨液化天然气,相当于每年30条液化天然气船的运量,交易金额未公布。首批液化天然气将于2027年自美国得克萨斯州运往德国。

  俄乌冲突引发全球特别是欧洲国家的能源危机,而美国却坐收渔翁之利,成为最大赢家。数据显示,美国和卡塔尔在2022年都出口了8120万吨液化天然气,美国已经追平卡塔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美国从 2016 年才开始从美国本土出口液化天然气,仅仅几年时间之后,美国就成为了液化天然气行业的主导性力量,一切看起来似乎是那么不可思议。

  一场页岩气革命,再加上数十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设施投资,使美国从一个液化天然气净进口国转变为一个主要供应国。全球能源危机以及对俄罗斯管道天然气的依赖减少,增加了各国对美国液化天然气的需求,这也有助于支持整个海湾地区几个新出口项目的建设。

  如果不是德克萨斯州的自由港出口工厂发生了火灾,毫无疑问,美国去年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没有之一。自由港出口工厂自 2022 年 6 月以来一直关闭,设施定于本月晚些时候恢复运营,这将巩固美国作为液化天然气最大出口国的地位。

  此外,美国已与日本、英国和欧盟等多国达成长期供应协议,这是确保燃料供应以避免未来出现短缺的重要举措,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预计将在未来数年保持紧张状态。

  综合看看新闻、财联社和齐鲁壹点和驱动之家整理报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