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东部储运公司输油量连续十三年超亿吨
2023年01月06日 17:14   作者:樊 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月5日,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储运公司2022年实现安全输送原油1.459亿吨,完成全年指标的102.3%;输送成品油1895.48万吨,完成全年指标的100%。自2010年以来,东部储运公司输油量连续十三年超亿吨,为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开展应急演练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炼化企业产能的提升,国内对原油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为满足燕山石化、上海石化等20多家炼化企业对原油的需求,东部储运公司输油量逐年提升,2022年进口原油已占输油总量的92.8%。进口原油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原油品种多、品质差异大,且国内炼化企业对原油的需求又各不相同,因此,进口原油数量的增加给安全输油带来严峻考验。

整治管道隐患

  为加强精益管理,圆满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油品配置计划,东部储运公司根据各条管道的运行特点,以精益化、规范化管理为核心,不断优化运行方案,通过对部分管道添加减阻剂、优化运行方式等途径提高输油能力,满足炼化企业生产需求。同时灵活调整部分管道配输比例和原油种类,确保管道输送安全。在节能降耗方面,通过对节流损失大的输油泵增设变频调速装置、实施避峰就谷调整输量等措施,降低输油动力消耗,促进管网高效运行。2022年11月,东部储运公司接收了6条2948公里成品油长输管道,输油量得到了进一步增长。此外,该公司还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实现了向浙江石化公司提供管输服务,输油1100余万吨,受到了客户的好评。

员工冒雪巡检

  面对严峻的反打孔盗油形势,为营造良好的输油环境,确保管道平稳运行,东部储运公司及时组织人员排查输油站场及外管道存在的问题,开展管道内(外)检测,落实整改资金、人员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及时整治杂散电流干扰问题。与地方政府、公安机关加大协调协作力度,建立完善管道保护长效机制,打击打孔盗油犯罪,落实安保措施,确保了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期间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彰显了央企社会责任。同时,加强管道保护宣传,全面推进绿色企业建设,打通巡护通道,加大管道巡护力度,减少打孔盗油事件发生。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