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一站,两人,三餐,四季......这就是家
2023年01月20日 18:20   作者:胡 月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今年,我们还在站里过春节。加油站照常营业,你要加油,随时都可以来!”1月15日一早,浙江嘉兴销售分公司濮院加油站经理张向阳边加油,边和老顾客聊着天。另一边,妻子武有芝正在仔细地擦拭着加油机,也乐呵呵地说道:“不回老家啦,加油站就是我们的家!”

  张向阳是安徽人,在中石油工作已经16年了。2020年5月,他委托承包了濮院站,和妻子一起开始打拼新生活。他们像守护家一样守护着加油站,为了提升销量,人生地不熟的张向阳,外出奔走不停歇,送货上门不含糊。“男主外,女主内”,武有芝则热情服务,将顾客变成朋友。站里的每个设备,张向阳都视若家珍,定期维护;站里的每个角落,武有芝都精心打扫,一尘不染。在两人的默契配合和辛勤努力下,加油站窗明几净、顾客也络绎不绝,收入随之芝麻开花节节高。

  濮院站坐落在“中国毛衫之都”嘉兴市濮院镇,这里是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地方。张向阳经常开玩笑说:“我在这里听到了全国各地的方言,也交到了很多不同地方的朋友,觉得在这里工作的日子很有意思。”

  春节临近,附近市场里的生意人陆续开始返乡,本地商户也准备休息过年,加油的车辆比往常少了一些。趁着不忙的时候,张向阳又把站里站外打扫了一遍,把便利店的堆头商品调整了一番,还贴起了窗花,站里也有了浓浓的年味。他说,以前在家过年都要大扫除,现在在加油站也一样,来加油的顾客都是我们的“亲朋好友”,看到顾客进站就像看到亲戚来家里做客一样,高兴!武有芝还特意准备了一大包糖果,准备在除夕的时候送给来加油的顾客。

  小小的加油站,承载着他们的欢乐,也承载着他们的责任。夫妻二人并不是没有想过要回老家过年,可是转念一想,站里没人哪行,虽然顾客少了,但还有不少本地的顾客打算出门也得要加油啊,还是让孩子们来这过年吧!张向阳的心中不仅有一家人即将团聚的喜悦,还有心潮澎湃对未来的期待。他说,加油站对面的旅游景区马上就要正式营业了,这也是加油站的“春天”,要好好规划一下,争取今年销量上新台阶。

  吃晚饭时,张向阳对妻子说:“加油站的环境卫生,我们还得继续保持。今年你被省公司评为加油服务明星,接下来咱们站的服务质量更要有保证!”“明天我还要再去市场里转转,看看有没有需要采购年货的老板……”他一边给武有芝夹菜,一边聊着明天要干的事。

  一站,双人,三餐,四季,他们奋斗在每一天,坚守在每一个节日,以最平凡的样子,迎接着一个又一个希望的春天!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