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炼化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3年02月03日 14:04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为确保开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擂响干事创业的奋进鼓,2月1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高纤部召开党员难题招标攻关活动分析会,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重点工作融合,同题共答。

  去年以来,他们把坚持党的领导内嵌到高纤部管理体系中,成立7个专项工作小组,开展了17项党员难题招标攻关活动,细化落实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党建引领等7个方面40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切实把主题行动抓细抓实,重点抓好芳纶装置连续稳定运行、力纶装置提质降本和拓市扩销攻关工作,芳纶销售同比增长44%。

  同时,他们狠抓技术创新,通过持续开展30余项技术攻关,在新工艺新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重点解决特种纤维“卡脖子”问题的对位芳纶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开发及应用两个项目被列为国资委项目;对位芳纶阻燃防静电面料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成功开发出中国石化自有知识产权的阻燃防静电工装面料系列配方。

  近年来,他们申请专利23项,获得授权19项,5项中石化专有技术,“超高模量对位芳纶制备关键技术研究”获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二等奖,“基于TRIZ理论提高面料阻燃耐久性”获2022年全国创新大赛二等奖。

  供图 / 刘玉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