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视点
【聚焦二十大】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2023年02月20日 18:2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孙永壮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将坚决促进油气增储上产、科技自立自强、安全绿色生产、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全面、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一体领会、融会贯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坚决当好油气增储上产的推动者、科技自立自强的先行者、安全绿色环境的守护者、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多措并举强保障,坚决当好油气增储上产的推动者。党的二十大报告15次提到“能源”,作出“确保能源安全”“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重要安排部署。我们将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作出的“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殷切嘱托,全力支撑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与胜利油田分公司“一体运作、一体联动、一体攻坚”,有序实施装备配套提升,分区域升级“四提”模板,高质量推进胜利济阳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深化推动高成本单元合作开发,为中国石化上游释放更多规模储量、建成更多效益产能多做贡献,切实扛稳扛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开拓创新强技术,坚决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先行者。我们将紧紧围绕“推进技术先导”愿景目标,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公司发展方向、破解“四提”瓶颈,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全面打造以胜利研发中心为主体、各专业技术中心为支撑的“1+5”研发体系,全力攻关深井超深井钻完井、页岩油高效开发等关键核心技术,大力推进成熟技术规模化应用,着力增强自动化装备研发制造能力,谋划推动数字化转型,坚决担当油服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奋力打造我国石油工程技术创新的重要策源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全员发动强安全,坚决当好安全绿色环境的守护者。我们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去考量去推进,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强基础固根本严抓严管,盯紧盯牢井控、海上、直接作业环节、承包商等重点领域,以严细实作风深入开展“百日安全行动”和“风险再识别、隐患再排查、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专项行动,大力推广绿色低碳设备和工艺,深入推进“能效提升计划”项目,全面推进绿色企业创建,以更大力度夯实绿色安全生产根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持之以恒强作风,坚决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我们将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优势;深化点检巡察、分类定级,推行党支部星级评定,深化党建“三基本”与企业管理“三基”融合联动,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践行群众路线,深入推进文化文明建设,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石油精神,持续完善发展成果共享机制,不断提升员工群众幸福指数,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本文作者为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陆晓如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