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家常”唠出忠诚客户
2023年03月08日 15:50   作者:赵 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帅哥,今天下雨,您开车慢点,注意安全。”“小姐姐,这身打扮很适合您,非常干练。”走进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巴州分公司昆仑加油站就能听到这熟悉而又热情的声音。

  2003年,裴雷从部队退役后,融入到了巴州销售公司这个大家庭,先后从事过油库消防员,加油站计量员,如今在昆仑加油站担任经理。在加油站的日常工作中,裴雷不断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客户唠“家常”、处朋友,唠出了许多忠诚客户。

  多唠家常,传递热情与真诚

  20年的加油站工作经验,让裴雷养成“问候顾客多拉家常”“嘴甜准没错”的交流习惯。顾客的车辆一进站,裴雷就会第一时间迎上去引车入位,热情地微笑询问其所需加注油品品号及金额,满足顾客“车辆有引导、加油有人管、心声有人听”的需求。

  加油过程中,裴经理不会直接推介商品,会先和客户唠唠家常,聊一些开放性的话题,顾客回不回答都不显得尴尬。

  2月10日,一个警车来到加油站加油,裴雷与警员唠家常时,得知他们平时在室外工作较多,香烟及矿泉水的需求最多。

  通过沟通及观察顾客的反应,裴雷会初步判断对方是否可能成为潜在客户,然后根据捕捉到的有用信息,针对客户需求进行精准推介。及时关注并照顾到顾客的需求,让顾客有被重视的感觉,为进一步营销打好基础。

  裴雷的热情和真诚打动了警员,这名警员不仅经常光顾加油站,同时还带来了同事及亲属到加油站加油购物。

  重视客户,和客户处成朋友

  昆仑加油站有一部分客户是附近乡镇的村民和附近工地的工人,他们大多文化程度不高,有时候刚从田间地头或工地干活儿回来,一脸汗、一身灰、一脚泥地就来给摩托车加油,裴雷从来不区别对待顾客,始终规范、热情、礼貌地为他们提供服务,充分尊重他们。他们也能感觉到自己来加油时很受重视,因此对昆仑加油站的服务非常认可,经常给予高度评价。

  近日,昆仑加油站刚做完地面清洁,老顾客孙先生开着从田埂回来时沾满泥巴的皮卡车进站加油,不好意思地说怕把地面弄脏了,裴雷见状赶紧迎上前,帮他把车推进站里,快速给车加好了油,并微笑着说:“脏了,我们再打扫就行,小事一桩,不耽误您加油才是大事。”

  感情的积累都是相互的,有一次村民张先生打电话来说,收割机来加油站加油的半道上没油了。裴雷二话不说,就找来送油车,把油送到客户那里。张先生激动地对他说:“感谢你解了燃眉之急,没有你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收割完呢。”但裴雷却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况且你是我们的邻里,更是我们的朋友。”

  此后,张先生不仅自己常来加油站加油,同时也带动更多的村民来加油站加油。

  勤学技能,成为“难不倒”的人

  在工作之余,裴雷一直加强专业技能方面的学习,努力成为工作上“难不倒”的人,在客户、同事眼中树立起专业靠谱、诚实可信的良好形象。

  裴雷经常观看冷却液功能相关的视频,认真琢磨学习,尽可能多地掌握冷却液的性能,增加汽车养护方面的知识储备。熟练掌握商品信息后,昆仑加油站的冷却液销量每月达100多桶。

  此外,裴雷会将加油站较为固定的客户添加为好友,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商品营销活动冷却液如何使用等常识,在朋友圈打造出汽车养护“小专家”的人设,让客户更加信任。

  “裴雷,我刚换的新车,加什么油比较好?”“燃油宝最近有优惠活动吗?”“冬天车辆加防冻液要注意什么?”现在,很多“老师傅”都会在微信上找裴雷咨询汽车养护问题。因为专业,大家有问题时能第一时间想到裴雷,裴雷感觉特别满足。

  “今后,我精进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向身边同事传授服务技巧、沟通心得及销售方法,与大家一起探讨、共同进步,帮助更多员工成为营销服务能手,为公司整体业务技能提升、拓展销售人才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裴雷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