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视点
【聚焦二十大】以实干创新走好新“赶考”路’
2023年03月13日 11:5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王 强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浙江销售开创美好未来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作为立足在浙江“红色根脉”发展成长的国有企业,中国石油浙江销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应该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以实干创新在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时代大考”中彰显先行印记。

  当好忠实宣传者

  对标新时代、把握新思想,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宣传者。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党的二十大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党的二十大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必将作为我们党、国家和民族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重要里程碑载入史册。浙江销售将以最强领导、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和宣贯教育,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全体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中心任务,永葆与党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底色,实现兴油报国、兴油为党的政治追求,把“石油工人心向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融入血液,更内在更深层次地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的安排部署上,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要求、党组有部署,浙江销售见行动”。

  当好有力推动者

  落实新要求、展示新形象,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推动者。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的是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一系列新理论、新判断、新观点。全体干部员工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从新的思想高度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使其真正成为我们谋划和推动建设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一系列新理论、新判断、新观点,就是要从新的思想高度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中国石油是党的中国石油、国家的中国石油、人民的中国石油”的企业定位,把贯彻党中央及集团公司党组精神体现到公司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努力在提升油气产业链供应链水平上发挥主力军作用,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履行三大责任和应对风险挑战方面发挥保障作用,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绿色发展上发挥推动作用,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浙江经济大盘贡献石油力量,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省域现代化先行省做出更大贡献。

  当好坚定实践者

  制定新标准、展现新作为,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实践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各方面,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联系实际、融入发展,谋新篇、开新局、启新程。我们要积极践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示范销售企业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落实集团公司市场营销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践行戴厚良董事长提出的“24字”营销工作方针和“六个坚持”基本遵循,严格落实“四精”要求和“四化”治企准则,以“十四五”发展规划汇聚共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做大市场、做精营销、做优服务、做强支撑、做实保障,在持续完善现代市场营销体系上下功夫,在做好“市场”文章上下功夫,在做好“现场”文章上下功夫,在推进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中下功夫,在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依法合规治企上下功夫,深入推动提质增效价值创造专项行动,系统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在提升产业链安全保障发挥更大作用,努力建设成为中国石油深化改革、市场化运作、精益化管理、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典范。

  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及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构筑浙江销售自信自强的精神新高地。要坚持把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把浙江精神和红船精神作为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坚持把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作为神圣使命和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经营大局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不断夯实企业发展根基,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汇聚全员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历史接力棒已经紧握在手,唯有奋力先行、不负新程。浙江销售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干兴邦的时代担当,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书写浙江销售的高分答卷。

  本文作者为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周志霞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