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吐哈油田“追风逐日”
2023年03月13日 14:48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力争到“十四五”末,绿色能源总量占油田能源总当量的16.8%

 

  截至2月24日,吐哈油田高效建成投运的吐鲁番120兆瓦源网荷储一体化和胜北600千瓦光伏两个新能源发电项目,已累计发电超过1千万千瓦时。

  “像抓油气业务一样抓新能源业务。”近日,吐哈油田加强和完善了公司“双碳双新”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清洁电力业务发展、煤炭清洁利用、UCG/UCP业务工作、CCUS/CCS业务等四个工作专班,整合多方管理资源,压实管理责任,全面部署、指导、推进风光发电等新能源业务,持续提升效率效益。

  吐哈油田对新能源新业务坚持战略谋划、战略执行的系统把握、一体推进,去年完成了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构建了以碳达峰方案为核心的“1+N”双碳目标框架体系,为油田加快新能源新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吐哈油田已形成了清洁电力发展的新区产能配套建设、老区清洁替代源网荷储的工作模式。高效建成的吐鲁番120兆瓦源网荷储一体化、胜北600千瓦光伏两个新能源发电项目,实现了综合性能源公司建设“从0到1”的重大突破。其中,吐鲁番120兆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是集团公司第一个、也是自治区2022年当年唯一建成并网发电的源网荷储项目。

  吐哈油田把握自身特点,从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两个维度加快推进新能源新业务发展。“十四五”后三年,吐哈油田将充分依靠东疆地区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创新发展理念,规模化开发风、光发电等新产业,力争到“十四五”末绿色能源总量占油田能源总当量的16.8%,着力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多能互补的现代化能源供应体系,形成新能源新业务与油气业务全面融合、协同发展的低碳能源生态圈。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