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逐梦宝石花 绽放新时代
2023年03月24日 20:10   作者:王子兴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河北保定销售分公司第165站站经理王萌获得全国石油石化系统加油站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个人组和团体组铜牌!

  据悉,该大赛是国内首次以加油站操作员为主体开展的国家级二类竞赛,于2月21日至24日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举办,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和延长石油等5家石油石化企业代表队和选手围绕“便利店商品无图陈列”“加油机日常检查与维护”等项目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

  百花齐放,唯有努力。参赛选手均是各企业加油站的精英人才,可谓是行业内“天花板”级别的队伍“神仙”打架、强强对决,充分展现出一线加油操作员工高超的操作技巧和过硬的行业本领。来自河北保定销售分公司的王萌,作为众多佼佼者的一员,经历了7个阶段的选拔、二百多天高强度的集中脱产培训,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动作都经过了近万次的练习和磨合,从早上5点训练到深夜更是常有的事。一个简单的微笑服务,王萌都要自己想方法,研究扣分点,从扣分点开始找技巧,每一个动作都标准,每一句话都要精准,每一个行动都要在可控时间内,在这样一个高标准、严要求下,王萌不仅克服了技能上的挑战,更从心里上彻底转变。为了练习加油机检查项目,王萌每天都要重复检查电路、气路、油路等内部管线,长期的高强度训练让她的手臂上出现了伤痕,可她并没有退缩,历经200多天,她成长了、进步了、收获了,用她不服输的劲头迎难而上,逆势而行,最终破茧成蝶,突破自己,战胜了自己。王萌用最高标准要求自己,每一次训练、每一次考试都见证她的成长。通过多轮考核,磨练心智,磨练技能,磨练心态,不断的磨练成就不一样的她。涅槃之后才有华丽的蜕变,只见赛场上的她自信且耀眼,王萌优雅规范的服务动作,无需酷炫的表演,就已获得了围观选手们的鼓掌称赞。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为了减少丢分项,王萌制定了‘三过硬’目标,即理论过硬、技能过硬、操作过硬。她给自己定了任务,不仅要把题库中的两千多道题全部背下来,还要理解吃透。实操时,王萌将关键点和丢分项记在小本子里。每当夜深人静时,就一遍一遍翻阅复盘。起早摸黑高强度的自我加练,让王萌累得有时吃饭时手都拿不住筷子,膝盖更是疼得蹲不下去。“我从未向教练和家人抱怨过,我觉得别人可以做到的,我同样也可以,甚至要比别人做得更出色。”王萌这样说道。为了完成13分钟内,将商品快速精准定位摆放,同时还要快速找到商品中的临期、过期、破损问题,王萌苦练硬功,对全部商品属性、陈列原则、食品保质期及生产日期位置记熟于心,做到心中有数。训练到最后,王萌看到便利店商品就能知道日期印刷的位置和具体商品的保质期,闭上眼睛眼前就能浮现便利店摆放原图。

  精益求精,终迎绽放。在高手云集的队伍里,大家不仅比技能,拼的还有体力。比赛中有很多蹲起、跑动的项目,加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强度极大,很考验选手的耐力。消瘦的王萌在体力上不占优势,他就每天练习跳绳,傍晚进行跑步训练,练就了她的超长耐力。为了不影响团队成绩,王萌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安排起来,争分夺秒进行各项科目的训练,为了不愧对自己、不愧对教练,废寝忘食已成为常态,实在困得不行时,她就用红牛“续命”、用凉水提神。团队成员一边给他拍视频分析问题一边鼓励她,她训练到半夜,团队成员就陪到半夜,一遍遍不停地拍摄训练视频,复盘视频指出可以提速的地方,定位更加精准的办法,技能水平突飞猛进。

  大赛圆满收官,本就耀眼的她却在获得成绩的同时低调且谦逊地不断学习和训练,她深知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始于足下。她将这次所学、所感、所悟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将加油服务运用到工作中,快捷服务,微笑服务,精益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石油人的使命和初心。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