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阿克苏销售:让便利店“走出”加油站
2023年03月27日 18:31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丁健国 郭芷渲 邱 靖

  “嘀嘀嘀,您有一条新的美团外卖订单,请及时处理。”阿克苏销售公司南城加油站便利店在“美团到家”业务平台成功接收到首笔“外卖”订单。站经理迅速拿起手机核对信息、确认商品、装袋打包,等待美团外卖小哥上门取货,一系列专业、熟练的操作完成后,约6分钟后美团骑手到站取件。送货10分钟后,后台收到了用户的五星好评。

  在中国,石油便利店占据着绝对的数量优势,但门店数量的优势并未带来绝对的营收效益。在大部分人们的认知里,加油站便利店货品单一、价格较贵,且对加油站便利店本身来说客户粘性较弱,消费者在加油站购物的习惯并未养成,并不是每一个进站加油的司机都会进店消费......众多因素都制约了加油站便利店的发展。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迅速发展,加油站便利店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加之受近几年疫情影响,人们的消费习惯渐渐由到店消费转变为线上消费,“懒人经济”的不断深入和扩大,形成了依托移动互联网享受便捷生活服务的新模式,也为油站便利店走出加油站提供了成长的土壤。

  为充分满足消费者的购物及时性、便利性需求,进一步提升加油站便利店服务水平,阿克苏销售公司化被动为主动,突破传统店销模式,调整营销思路,充分借助移动支付、电商“互联网+”优势,依托中国石油加油站24小时营业优势,捕捉消费者全天候和全场景的需求,开掘实打实的消费增量。今年3月,公司与美团携手,突破传统店销模式,提升便利店市场竞争能力,积极探索非油销售新渠道,正式上线昆仑好客uSmile美团到家业务,成功实现加油站美团外卖业务正式上线运行,不断创新惠民便民举措。此次突破传统店销模式,分公司高度重视,在商品选择上,从便民角度出发,主要销售昆享美食、地方特产、包装饮料等特色商品;在服务质量上,实行订单确认、商品核对、打包、交付一条龙服务,做到及时高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购物模式和购物体验。目前,美团业务已正式运行一段时间,收效良好,市民可以通过美团购买到中国石油特色主打商品。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利用便利店24小时营业时间优势,积极拥抱线上渠道。“美团到家”服务只是其中的一环,抖音短视频、微信视频号、微信社群、常态化直播,也已经成为线上拓展渠道的重要渠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