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混合云 +AI”资产管理方案助力石化企业降本增效
2023年03月28日 11:31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记者/王海坤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石油化工企业如何实现“双碳”目标?怎样才能让石油化工这类重资产企业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构建新一代资产管理平台?近日,在一场媒体分享会上, IBM展示了其资产设备管理解决方案助力石化企业降本增效、可持续发展的最新案例。

  面对油田采油过程中采油设备结蜡的问题,IBM与客户、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采油机器结蜡模型算法,通过实时数据的采集和分析,精准地判断采油设备的结蜡情况,动态调整设备的维修保养策略,不仅保障了设备生产时间最大化,而且降低了维护费用。

  面对天然气传输管道的维护维修问题,IBM利用室外图形图像技术、地理信息技术等一系列技术手段, 制定出设备维修维护管理计划,并进行设备预测性维护和缺陷维护。这些都是当日IBM提供的资产设备管理解决方案中的具体应用细节。

  “由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涉及能源消耗,大量生产设备的稳定运行,以及如何保障生产的稳定执行,其中关键的管理抓手就落在了设备上。”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总监庄磊说。IBM把AI技术融入到整个资产设备运营管理中,可以通过大数据和AI技术针对企业资产管理运营体系,分析其中的痛点和难点。

  目前,IBM已经形成了一个基于混合云的,把AI技术融入到整个资产管理体系中的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IBMMaximo)。目前,亚太地区和国内的很多石化企业已经采用该解决方案,并用于资产设备管理故障的预测。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