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助力人才强企
2023年05月10日 14:42   作者:范照明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石油技能专家协会勘探开发分会年会在成都举行

 

  5月8日,2023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协作委员会勘探开发分会年会在成都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集团公司人才强企工程和提质增效战略举措,发挥技能专家协作委员会重要作用,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力资源价值,助力集团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高效开展,勘探开发分会召开了此次年会,力求通过总结经验、分析不足,让思想与实践碰撞出智慧火花,点燃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来自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大庆油田、辽河油田、长庆油田、塔里木油田、新疆油田、西南油气田、吉林油田、大港油田、青海油田、吐哈油田、冀东油田、玉门油田、天然气销售、中油国际管道等单位的领导和110名高技能人才代表参加年会。

  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3年1月18日,通过视频连线塔里木油田公司西气东输第一站克拉集气区基层石油员工,向一线员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重温了总书记对石油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技能人才评价中心主任郭伶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围绕集团公司人才强企工程提升年各项活动安排,实施了高技能人才一线技术支持服务活动、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工作室交流活动、技能领军人才的定向打造、技能专家工作室与高校合作共建等一系列举措,为高技能人才成长、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广大操作技能员工搭建了展现才能的舞台。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与专家们建立起沟通和交流机制,为公司上产500亿、打造“双标杆”企业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胥勇在年会上指出,要增强意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要完善机制,集聚资源,铸造技能人才培养强大引擎。集团公司和各单位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建立技能人才全过程全领域全链条工作体系,细化实施“石油名匠”培育计划,深入推进操作员工技能晋级计划,打通纵向职业生涯“天花板”。大力实施“创新创效提升计划”,设立全国首支技能人才创新基金,组织高技能人才开展跨企业联合攻关、一线技术技能问诊、创新大讲堂等活动,实现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精准对接。

  专家协会要凝聚技能领军人才智慧,整合优质资源,为技能人才搭好台子、扶好梯子,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当好技能专家的“经纪人”、做好队伍建设的“授业者”、成为人才培养的“引路人”,不断擦亮中国石油人才品牌,激励广大操作技能员工建功立业,岗位成才。

  专家协会要凝聚力量,发挥优势,打造技能人才使用新高地。勇做创新发展的“领头羊”、当好人才工作的“好帮手”、争做一线生产的“护航者”,开展好技术技能交流、一线生产难题巡诊等活动,组织技能专家工作室跨区域、跨企业、跨专业开展技术交流,依托生产难题攻关或创新成果推广项目,在专家使用和服务现场、成果展示上展现更大作为。

  勘探开发分会主任赵奇峰,围绕强根铸魂擦亮品牌、拓展组织运行新模式、激活提质增效新动能、开创成果落地新局面、探索传承育人新思路等方面,对分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勘探分会各片区负责人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述职。会议围绕创新基金项目实施、一线生产难题攻关、专家工作室建设、创新成果推广应用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勘探开发分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