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辽宁营口石油:抡出“三板斧”,直分销工作见实效
2023年05月24日 11:20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5月份以来,面对国际油价的震荡起伏和地区竞争加剧的困难局面,营口石油锚定目标,坚定信心,认真审视、分析当前直分销工作短板,通过三项举措努力扭转困局,全力追赶欠量,成效显著。

  “大兵团”作战压实责任

  成立“机关管理人员+营业室+客户经理”三人编组战斗单元,兵分三路全面出击,明确战队油品、非油品、价差收入、大项目开发任务目标,建立考核奖惩机制,挂图作战每周机关LED屏张榜公布,增加员工的积极性和紧迫感。

  “清单制”变坐商为行商

  围绕省公司“四三”行动及“二十条”措施,即刻动员,高度重视,开展多轮集中研究和全员专题大讨论,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实施细则,逐项梳理,列出57个行动细分清单,简单直观明确重点工作目标,全员行动出去跑市场,真正掌握辖区内市场竞争形势,增强市场预判能力,行动开展以来累计驱车行驶里程2400余公里,市场调研辐射盘锦大洼区、盘山县、营口盖州、大石桥等地区,足迹遍布辖区内国省道沿线。

  “打破头”挽回流失客户

  以“别人的份额即是我们增量的空间”为发力点,以“打破脑袋终端市场也不能丢”为行动目标,对2019年至今348家流失客户进行全面梳理,逐一分析查摆流失原因,对有挽回可能性的234家客户逐一攻关走访,每周建立流失客户走访台账,重新分析客户流失原因,对典型客户群体进行画像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78家客户的回访,唤醒5家,挽回销量125吨。

  通过上述三项举措,营口石油经营势头空前高涨,5月13日新开发一家加油站客户,首单汽油销售560吨,5月15日,实现首位客户单月增量300吨。截至本月17日,销量同比增加970吨,特别是开展“四三”行动以来,销量环比增幅300%以上,新增客户6个,开单客户同比增加19个。

  营口石油接下来将继续依托“直分销经营管理双提升百日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提升客户开拓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扭转销售被动局面,将竞赛要求融入到日常经营工作中,为今后经营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实现全年直分销各项任务目标。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