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在降本增效的“加油站里挖呀挖呀挖”
2023年05月24日 19:26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在小小的花园里,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这首名为《花园种花》的儿歌全网爆红。近日,博州销售公司加油站员工积极开动脑筋,围绕“降本增效”挖潜,减少非生产性支出,突出团队互助合作,培养全员成本意识,营造降本提质增效氛围。

  互助友爱,小菜园里装上了滴灌水管

  南城加油站小菜园高低不平,每次浇水时,站经理张翠芳都要拿着水管不停在菜园里走动,浇完水后,她一身的衣服和鞋子都是泥巴,变成了一个“泥娃娃”。张翠芳心想要是能用滴灌水管浇水省时、省水、方便,该多好啊!

  于是,张翠芳向朋友咨询装滴灌所需要的费用,经咨询询比价后,加油站小菜园最少要花费1000多元,她又打消了装滴灌的想法。她想起西环路也是滴灌浇水,立即给西环路加油站见习站经理姚强咨询滴灌浇水的事。经过简单沟通后,约定在晚上8点半安装滴灌。

  晚上8点半,姚强和他的哥哥在南城加油站小菜园里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终于把滴灌管线布置好,仅花了300元材料费。 看着铺好的水管,清甜的水顺利滴灌到菜苗上,站经理张翠芳高兴极了。

  巧手装扮,废旧轮胎变花盆

  北京南路加油站位于博乐市中心地段,为不断提升进站顾客消费体验,强化视觉冲击力,北京南路加油站员工积极动手将废旧轮胎变成美丽的花盆。

  站经理王红敏动员员工把自己不用的废旧轮胎拿到站上,男员工葛雪找到朋友将轮胎切割分开,用铁丝固定在加油站栅栏上,女员工们将为轮胎刷漆上色,红的、绿的、黄的……,一个个自制花盆制作完毕。员工们在轮胎里铺上花土种上绿植和鲜花,就这样一个个花池扮靓了加油站,成为加油站里的一道风景。

  废旧设备造册,统筹共享也是创效

  精河销售片区将更换下来的部分加油机零部件经过清洁、分类、保养后作为备用件使用。经过近一个月的整理,造册登记后524个零部件整齐的码放在陈列柜上。哪个站需要计量缸,哪个站需要折叠床,精河销售片区都能快速统筹协调调配,建立了特有的“闲置可回收,有需求可调剂”的低值易耗品共享共用机制。加油站再也不会因为加油机一个小的配件损坏而影响效率,不仅节约的设备费用,缩短了维修时间,一举两得。

  像这样的站内“家常小事”比比皆是……今年以来,博州销售公司在管控好成本、增销增效的基础上,认真开展降本增效活动,积极引导员工争当修旧利废小能手、小行家、小标兵,从废旧物资中“淘金”,从劣势中寻找优势,从阻力中寻找潜力,变不可能为可能。员工们也不放过每一个可以降本的“小举措”,提高效率的“小细节”,让“提质增效”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