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较真”的采油工
2023年05月29日 15:24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图/高叶宁 郑双益

  要说海油人最易得的“毛病”,“较真”绝对名列前茅。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旅大5-2油田高叶宁班组的员工李明浩就是这么一个“较真”的采油工。

  初夏的一天晚上,大家都在休息,李明浩却急匆匆地赶往井口区,大家都开玩笑说道:“这是要上战场啊!”一直以来,李明浩对待工作都是严要求、高标准。尤其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与时间赛跑,带着“便携式宝箱”对井口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这时候,他的“较真”又没控制住,大到闸门,小到螺丝,就连配电箱里的灰尘都不放过,将其清理干净后还不罢休,还要想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经过检查,发现是门把手松动导致柜门无法关严,他立即紧固,将柜门恢复到了最初的样子。

  因为做事细致,李明浩又再三确认整改后的地方,他的脚步围着井口区一刻不停,眼睛就像“检测器”一样扫描着每一个角落。当他检查完准备离开时,抬头突然看见A12井的洗井管线没有用安全链固定,他知道如果忽略掉这个细节,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他立即按照操作规程,小心翼翼地将洗井管线上用安全链固定。不一会儿工夫,李明浩头上的汗水已沿着脖颈浸湿了衣领,深夜的风一吹,让他打了个寒战。就这样,他们忙完后继续奔赴下一个地方。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