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一客一策,精准服务提效
2023年06月03日 21:52   来源于:加油站服务指南   作者:杨 晶 吴梦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在成品油销售过程中,“第一公里”是油品、“最后一公里”是服务。

  中石化湖南湘西石油以“直分销经营管理双提升百日竞赛”活动为契机,紧盯客户需求,根据客户特性建立“一客一策”,聚焦客户体验,塑造服务竞争优势。1—4月,公司直分销完成累月任务的134%,全省排名第一。

  “2+6+x”高价值服务

  “这种科普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只知道中国石化油品质量好,但不知道具体是为什么好,今天走进油库看一看、听一听,现在明白了。”在5.20世界计量日前夕,10多名直分销客户走进了乾州油库,参观油品质检室、出库油品取样化验、加油机计量检定等,通过“望闻问”零距离体验了解油品出库检测的全过程。

  湘西石油从客户最关心的地方入手,充分发挥成品油行业协会会长单位身份,将协会会员作为服务效果评估专家、服务项目改进设计专家的“客户智囊团”。公司通过“质量体验日”让大客户走进油库,“走访日志”让客户经理走进用户。双向互动的方式来收集客户需求信息,总结出了“超值、快捷”两个核心服务需求。

  在“头脑风暴”后,优化设计了为客户提供90天免费代保管、油库预约提油的两项普惠服务,油品配送、绿色通道、质量检验、安全检查、发票邮寄、客户培训的六项增值服务,以及自助餐饮、手机充电等X服务。

  “24小时”高响应服务

  “吴经理,你怎么来了?”湖南高速中油投资有限公司张先生疑惑地问。“上次给你打电话,你不是挺着急地说了句加油机故障了嘛,维修人员要一周才有时间来。”客户经理吴倩笑着说,“我想离春运只有6天,你肯定着急。”为了不耽误客户做生意,吴倩驱车200公里把开维修厂的姐夫拉到了该公司加油站,直到半夜才维修好了加油机。隔天,双方就签订了全年供油协议,当月购油2600吨。

  湘西石油深入市场发现服务同质化,按照区域将每一位客户分片包干到客户经理,形成定点联系、定人跟踪、定期维护的服务制度,以标准化、动态化、个性化、亲情化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开展全过程、全部门、全环节的联动机制,让营销、油库、物流、承运全部积极参与,开展24小时应急提油、调度派车、客户需求和投诉反馈的快速服务,以精准服务锁定客户资源,为拓市增效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齐铁健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